參訪 Bolaven Farm 啟 ~  Part 1  


衝著 Sam 的多次邀約, 我答應隻身前往泰國邊境與他會合再一起去農場.


說實在的, 這首次的寮國自助行, 我是在信守承諾的前題下懷著一顆既好奇又忐忑的心踏上旅程的!!


 


在與 Sam 敲定去返寮國的時間後便著手規劃所有行程與機票訂房等事務! 由於我在泰國沒有朋友所以所的事項安排都透過網路搜尋與聯繫, 網路的功能真是無遠弗屆, 但是就是有一點不踏實的感覺, 既然已透過信用那付了相關款項, 也只有硬著頭皮去面對它了…..


 


計劃行程: 高雄à曼谷à鳥汶(Ubon)à過境à百細(Pakse)à


     玻拉旺農場(Bolaven Farm)


 


於元月7日自高雄搭乘華航CI839啟程前往曼谷, 抵達曼谷機新國際機場蘇汪納蓬--(Suvarnabhumi Airport) 時已16:35左右。


Suvarnabhumi(其原意為「黃金大地」),又稱為(新)曼谷國際機場和蘇汪納蓬機場,位於曼谷以東約25公里 北欖府Bang Phli區,耗資300億美元,在200112月動工修建,由於工程進度落後,到2006928日 才正式啟用。就在我抵達的一個多月前, 泰國紅衫軍的反政府運動就在此地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當時還是全球觀注的焦點哩!!




泰國 蘇汪納蓬國際機場 (Suvarnabhumi Airport )


偌大的新機場呈一長條狀, 一下飛機就可明顯感受到曼谷是一個相當國際化的城市, 幾乎各種人種都有, 大家都見怪不怪而處之泰然, 較之於台灣我們似乎封閉保守得多!!




Suvarnabhumi機場長廊, 結構與屋頂都是金屬構件(H-beam & Deck).





機場陳列的雕像(共有兩座,一座藍色臉另一紅色)



一路沿著機場長廊走著終於在盡頭看到Public taxi 看板, 心想既是 Public 應該是較有管理與保障的, 便跟著排隊搭乘機場計程車, 輪到我的時候先拿號碼牌後 show 我由網路下載的旅館資料, 管理人員看了看思索一下, 招手叫來一個司機跟他講了半天(泰語), 只見司機點點頭, 便在派車單上簽字後發車離開, (這時穿長袖的我早已滿身大汗, 沒想到1月份的曼谷還是很熱約27~8), 車子出機場一路都行駛在新機場的連外快速路上, 沿途所見都是較簡易的烤漆鋼瓦建物, 由於時值上下班時間堵車嚴重, 一路走走停停氣氛頗悶! 於是嘗試以英, , 日文與運將老兄溝通,只見他老神在在的跟我揮揮手, 然後說了一堆泰語, 哇勒~! 心想這下糗大了…., 這為老兄就這樣繞來繞去, 一下跟我指著說應該是這裡吧的意思!? ! 老兄! 我從台灣來搭車兜風的喔?? 還在兜鄉間小道耶….超級 ” !!   好不容易到了一處2~3星級的旅社, 我急忙把所有行李帶下車, 並交待他不要離開務必等我先確認無誤!! 經過一陣溝通與確認, 這家不是我訂的旅社, 我還請接待小姐跟他溝通半天才搞清楚, 結果, 又繞行約15分終於找到透過網路所訂的旅社 Siam Piman Bangkok Boutique Hotel, (網路資料標示是4星級的怎感覺勉強算是3星的而已), 計程車臨走前表示沒零錢找便疾駛而去, 心理真是不舒服, 只是我用所知道的語言(英、日、中、台、客)罵他, 他都聽不懂, 算他好命!! 還好沒有被載去做成肉包或餡餅….



 


Siam Piman Bangkok Boutique Hotel, 按網路資料標示是4星級的怎感覺勉強算是3星的而已, 而且離市區似乎還有一段路, 本想利用晚上去市區撈撈的計劃就此做罷!!




網路 Show 的照片, 不錯吧!?



 


進入旅社, 出示網路訂房確認書與付款憑證辦理Check in, 接待的是一位當地的小姑娘, 能說少幾句英文, 雙手合十問好並送上一杯雞尾酒(希望是送十杯~熱呀!!), 她跟我說幾乎沒有台灣或中國人來住過, 他們主要以歐美客為主, 在服務生的帶領下進入房間。


乾淨就好!  進門第一件事便是開冷氣, 然後大口喝水!!




旅社門口的街道





房間外景觀 夕照 (中午還在台灣, 傍晚已摸到曼谷 )



 




房間外景觀





房間門口長廊






旅社房間, 床很硬, 冷氣很大聲, 無上網服務!!



 


由於我是單抄一人晚餐不便點餐, 所以決定先到附近市集去看看再做決定!!


 


去市集的途中有很多民營小店家, 如髮廊, 機車行, 小吃店(門前擺2~3小桌就做起生意), 當地市集有賣現煮小吃(蛤蜊煎,河粉…)、熟(烤雞, 魯味..)、生食(沙拉、吳郭魚、水果...)雜貨服飾的, 甚至還有 7 eleven, 整體來說很類似台灣鄉間的小夜市。最後在市集買了串香蕉與7 eleven 的咖啡牛奶與蛋糕便返旅社休息, 當然交易就靠肢體語言與手指囉! 整體來說這小鎮並沒什麼休閒去處, 就是一間蓋在機場附近的鄉下旅社吧, 不過要深入瞭解泰人生活型態倒不失為好選擇!!  另外, 泰銖與台幣匯率相去不遠, 以所有的市集物品售價而言, 其實並不比台灣便宜(包括 7 eleven).


 




台灣夜市熱賣商品(充氣動物棒)這裡也有





市集裡也有 7 eleven 及很多機車





大路邊就有廟宇式建物



回房後端詳菜單半天, 決定叫一份蒜蝦套餐, 打算用完餐後便早早就寢, 明早五點半計程車就要來載人哩!! 


 


叮咚!!  叮咚!! 


送餐來囉! 


蝦米??  這就是套餐?? 不過味道還不錯吃耶!!



 


Martin Lin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