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新年是個多雲時陰的天氣,

當年兔兵團與YP團自車城環騎縣199+200,

對南部的景緻與好天氣留下很美好的印象,

遂決定於2010年底再度南下,

並於2011年的第一天體驗南部的涼冬型氣候與優美的重

與河道景色,就在12/31換輪組的當下大家決定前往茂林

~多納走一遭.

 

我囿於當晚需參加喜宴所以大家配合採4+2方式自里港

返多納,全里程約80KM.

 

另外, 更令人Surprise 的是舞音樂兄竟然會與我們同遊多納,

容或是我們太慵懶了, 在冷冷的清晨我們竟可在08:15左右

才在里嶺會合,而就在這時間舞兄已從鳳山騎到這裡來了,

真令我汗顏 ~!!

 

大家會合後再轉進里港河堤邊上的薰之園整裝組車….

等到一切搞定時已近09:00左右了, 懷著一顆輕鬆的心情出

,但我的計劃時間卻開始倒數…..  下午四點以前需要回

到這裡!!

Martin Lin 

大夥一早8點多在里港 薰之園 門口整理著裝備..., 自高雄騎過來的

舞兄好整以暇地等候著....

馬克斯: 這些年輕人總是......

歪小兔: 拍勢啦 ~~  舞大叔! 讓您久等了...  

舞大叔: 沒關係啦~! 難得大家一起騎車呗!     馬克斯: 我才說勒..... 

舞音樂: 除了在指揮台上我一向都很隨和的對不??  馬汀兄??

馬克斯: 舞大叔果然是修養人士啊 ~!!   歪小兔: 栽啦~ 栽啦~~!!

麥箇念了啦~!!

大夥一跨上鐵馬迎風馳騁心情大好......  耶~!!

一早的台22公路上不只我們成隊出遊, 連砂石車也是成群出沒..!! 

抵達茂林之前的路況乏善可陳, 連兔隊長都不經地打起盹來了...

經過高樹大橋時陽光自雲層間穿透而下, 好似神跡顯現一般

舞兄這一路騎得挺順挺愉悅的, 看在朋友我的眼裡也跟著愉快起來....

這兩隻兔子一路掛大盤猛踩, 讓大叔們追到臉發綠也追不上... 

好不容易利用下橋之便拉高速度追上這兩隻......   沒想到因此

卻掉了另一隻...!!  

騎登山車的GT3這次是真的被公路車海放了....  其間還騎錯路再

折返哩~!

 

歪小兔: 喂~!! 還好吧 GT3?   GT3: 蛙係陪後面那位長者慢慢騎啦...

舞兄: 靠~!! 這什麼年代了還有這麼有為的青年啊~!! 趕快記錄到手

機內...

歪小兔: 是真的還是假的...?  聽得我都要昏了~!!      馬克斯: 無言...

大家為避免 GT3 半路又去關心長者, 便一起騎著到高樹小七用一杯

熱拿鐵小憩一下!!

自高樹到大津這一路約8km, 大家以25km的速度輕鬆巡航 (尾寮山與

沿山公路口)

抵達大津橋頭意謂著山路的坡道的開始~!!  先調整&補給一下

原來的河床便道因大津橋的修復而棄置

對舞兄而言這一切都是初體驗, 沿途做記錄!!

災後復建工程仍進行中, 前往茂林的遊客還很少

經過高樹大橋後上一段小坡...   喔~! 茂林風景區入口大門呈現眼前...

GT3: 耶~!!  我的第一次~~   我保證做一輩子好青年, 遇到老弱者

會關懷陪騎 !

GT3: 我也有兔耳朵喔~!    兔隊長你就別再碎碎念了啦 ~!!

舞兄: 呼 ~~  總算輪到我了!  印象中兔子不是很敏捷的嗎...?

穿過茂林風景區大門之後開始此行的精華路段, GT3 忙著東拍西拍....

GT3滑過第一道長坡心情超HIGH ~!  他不知道再過1K就要開始

上坡囉.....

雖然河床仍整治中, 但美美的山景與暖暖的陽光已是超讚的享受了...

接二連三的上升髮夾彎把大家的心跳催到快爆表...   

但舞兄卻游刃有餘!

經過一連串上坡來到茂林村, 大家等有為的青年中......

舞兄: 這裡不會再有老弱者坐電動車四處晃了吧~~  

GT3: 我來了.....  呼~! 呼 ~!  呼~!!!!  很陡耶...

兔隊長下坡與GT3會合後再騎上來一次, 剛好補上一張騎上茂林村

的照片~!

才再出發沒多久領頭兔又一溜煙的留下我們.....  

常休息就有這福利呀~!  好山好水任我行, 還有美美的照片!!

由山巒間的地形地貌可知早年這裡的地層可是發生過劇烈的變動的...

舞兄不只是騎車, 更會細心去體會過程的點滴

空氣中的霾讓所有的景緻看起來有點朦朧感但消防隊仍隱約可見~!

自茂林消防隊過來約 3k 可抵達萬山村

爬坡路段大家的姿態好像都差不多吧.....    埋頭苦騎 ~!!

氣喘吁吁的過程中偶而的一瞥 ~ 好一幅山光水色

即便是正午時分, 冬天山道上的騎乘依舊是舒適無比....

坡道上, GT3 緩緩掠過山腳下的萬山村聚落...

哈~!  越過萬山村側的上坡段後就到恬靜的美雅谷 (以前的老鷹谷).

進入美雅谷(前老鷹谷)可眺新闢往多納的汽車河床便道與右上方的

多納吊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