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刀至今已屆滿一個月, 由於開刀後第四天便以(樹脂)石膏將整個患部包覆固定起來, 太多的朋友建議及早去做複檢以掌握傷口與筋路復原的狀況.


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前往醫院複診, 希望能一睹傷部復原的狀況, 並拆除已逾月餘的縫合線….., 心理還在想著十來條縫合線以2~3, 如果每深呼吸一次抽去一條線, 總共要吸十餘口大氣才能拆完全部的線, 『皮肉組織不知會不會把線沾粘得很牢??』心中老惦著這事…..


 


好容易等到看診,


醫師一看我來複診,


一開口便說:『你怎麼現在就來了?? 不是910日才開刀的?


『我想來檢查看看傷口復原的狀況, 順便拆除縫合線…. 』我說明來意.


『不會有問題啦!!  傷部會痛嗎?? 』醫師說


『現在不太會, 但有時會感覺患部濕濕的』我說


『如果感覺患部濕濕的石膏也會有痕跡, 發炎也應該會有臭臭的味道!!


『哇勒~!!』無言


『但我擔心拖太久線會難拆且會很痛!』我有點擔心….


『我不時跟你說過, 這種線是不會沾粘的?? 沒問題的啦!!』醫師篤定的說


『那可否照張片子, 看看腳筋縫合與復原的狀況如何??』我試著要求


『腳筋是軟組織, 片子根本看不出狀況的, 放心啦! 我縫的很牢的!!』醫師強調


『我想打石膏已一個月有時候會癢癢的, 想拆開清理一下』我不放棄….


『你現會很癢嗎? 現在天氣都變涼了, 何況你用的是透氣型(樹脂)石膏, 應該不會太癢才對!?  』醫師加強信心的說明!!


『哇勒~!!  哇勒~!!


『我幫你掛月底的門診, 到時候來拆線並調整腳板的角度再重新上石膏…. 』醫師囑咐道….


所以, 還要再等兩週以後


今天的複診是 Conversation !!


 


PS:   腳後根的肌腱(腳筋)學名叫做『阿基里斯腱, 你知道命名的由來??


        相信多數人都看過希臘神話故事『木馬屠城記』與『特洛伊』的電影, 美麗的女海神蕾蒂斯生下一個孩子,這孩子被預言將成為希臘最偉大的英雄,他的名字叫做阿基里斯


母親蕾蒂斯為孩子阿基里斯打造金剛不壞之身,她把新生兒帶到聖河,雙手緊緊握住阿基里斯的腳踝,將這孩子幾乎完全浸到聖河裡。經過聖河洗禮的阿基里斯,從此擁有一副與眾不同的金剛不壞之身。


正當蕾蒂斯雙手緊緊握住阿基里斯的腳踝,這是唯一沒有浸到聖河的地方,如今卻成了阿基里斯的致命傷。


也就是所謂的『死角、死穴』阿基里斯 (電影 「特洛伊」~布萊德· 彼特


Brad Pitt 飾)後來被敵人的箭射中腳跟而喪命

Martin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