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完成一趟國境南的恆春墾丁鐵馬之旅,

熟女團打算抓住連假的最後一天,


好好消耗掉這一週來所積蓄的卡路里…..


一聽到提議我便不假思索地就給答應~!


祗因大夥想再到阿公店水庫晃晃


心想這不剛好來個逍遙遊順道排排肌肉中的乳酸….


~~ 真是太好的安排了… (心中竊喜著…)



約09:05左右自集合地點出發...




今天大家的狀況似乎都不錯, 騎得出節奏了….


為了縮短實際的騎乘距離,

熟女們今天決定走旗楠路接角宿路前往燕巢


一路上再熟不過的景觀, 我就專注的變換著檔位變換與迴轉速


感覺沒多少時間便抵達燕巢丹丹, 看了下時間 


~! 955分不到~! 這票熟女們也進步太快了吧….


正納悶是不是鐘表故障的時候只見大夥樂成一團,


原來是真的不到一小時就來到燕巢了….


盤算一下繞行阿公店水庫的時間應該可在11點前回燕巢,


約莫12點左右可回到左營….  (心裡一陣暗爽…!!)




這一路上的順序大致就是這樣....  (旗喃路深水段)



過義大不久開始面臨上坡道, 大寶竄到前頭....



桂枝姐不遑多讓地緊跟...



小梅子因前一大段騎在前頭先行調整一下....


不意 桂枝姐 在此時娓娓道來….


「啊~ ㄏㄧㄡ..!!  今天如果速度這麼快, 回程會不會太早…??


「啊~ 附近不就是中寮山嗎~!? 


「這裡到中寮山有多遠啊…!??   桂枝姐問道!


「不太遠~! 大概8公里左右吧」我答道..!


「那無 來去中寮山騎騎看….」桂枝姐一付躍躍欲試的樣子!


旁邊的人則是臉上一陣白一陣青


就在大夥面面相覷下往北極殿方向出發去


剛開始的路段雖然平緩, 但已可感受到大家的亢奮,



我們今天為什麼騎這麼快....!??  大家私下竊喜地納悶著..!! (燕巢丹丹)



甫經過北極殿依舊一片坦途.....


經過北極殿的下坡路段之後, 道路型態逐漸轉為連續上坡,


大家開始忙著變速…..  變速器喀啦喀啦地作響著..!


這是練習變換檔速最好的路段, 太快則空踩, 太晚則重踩甚至定竿!


經過一連幾道坡道的練習終於抓到其中的竅覺, 車隊的前進越來越順


令人訝異的是大寶騎完一趟墾丁128K 依舊神勇,


多數路段總一馬當先的在前頭等著大家…. ~!



嘿~~  才過沒300公尺就來一段暖身......



阿娘微~~ 怎麼越後面越抖.....!??



這是我們一起的第一次喔......   耶~!!!


畢竟是第一次的山路騎乘, 在無數的坡道中開始陸續有人下馬牽車


我適時的給予心理建設..  牽車並不丟臉, 騎不上就牽,


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連我也經常牽車上山






大家奮力騎過金山國小旁的陡坡, 腿抖抖, 手抖抖, 嘴唇也抖抖….



越過金山國小坡道後有一小段喘息的緩坡與下坡道... (後為雞冠山)



大家都嘛知道在山路間遇到下坡就是後面要再拼回來....



小梅子.....   加油~!!



每次在辛苦的坡道上掙扎 桂枝姐 的腦海都會浮現 "我這是何苦" 的心情...



厚厚厚~~  再困難也上來了呗~!!  就這樣一直下去就搞定囉.... 



太陽谷殺人坡前好好休息賞景一下....



厚~~~  SHIT ~!!  挫屎啊.........!



大寶: 我這是何密苦.....  @#%#*&..!!



想練習弓字步嗎~!??  來這裡準沒錯...!



無數的坡道盡頭總是緩緩的出現牽車的身影.....  吃力~!!



小梅子: 我不玩了,  車子也不要了,  姐夫你看著辦吧.....!?



小梅子: 好奇怪喔, 我的兩條腿自己會練外丹功耶~!! 中寮山真靈.... 



再拼過一段小坡來到三間厝休息, 大家在這裡補香蕉與水, 一派表面的輕鬆...


桂枝姐: 還有多遠到山上..!??  (3K..  我答道!)



真正是拼命喔.....  還沒看到人都先聽到蒸汽火車頭的聲音....



這運動好~!!  手腳並用....~!!  加油!  還剩1.5k !



草叢間可見知了的殼與不知名花卉



馬路間有隻陸生的食蛇龜躊躇大馬路間....    四輪車頻往來很驚險~!!


相逢自是有緣, 讓我載你一程吧~!!



經過幾次的牽車與休息, 大家還是全員上到中寮山荷葉亭,


其間還在三間厝與荷葉亭的馬路上發現一隻保育類動物~『食蛇龜』,


據瞭解『食蛇龜』為陸生肉食性的, 多以蛇類山蚯蚓為食故而得名,


尤其, 其底部的龜殼與一般龜類平坦狀不同, 而呈現類似折角的型狀,


且該折角狀的龜殼可以隨頭尾的伸進伸出而變換著角度….  很掀~!!


為免它在路中被熙來攘往的車輛碾中, 遂載它一程, 將之帶到荷葉亭


對面的湖畔野放, 那邊青蛙頗多, 爬虫類應該也不少吧~!



終點站到了, 拍張照留念吧, 小龜龜 ~!!



以體積來看你還只是青少年吧...!??     拜拜囉.....





荷葉亭對面的小販飼養的綠繡眼與台灣山畫眉活潑好動



大家談論著國慶日的不可能任務.....    真是汗水與毅力的成就~!!



既來之則安之.....  只要我努力絕對可達成, 拍照留念~!!


姐妹們加油囉~!!  以後還有武嶺等著你們哩....!! 



就在日行一善之後, 心裡喜孜孜的準備下山返程之際….


『我尿急! 我要到昊天宮尿尿 有人發出生理警報


~~ 都要下山了, 怎的變成還要再爬一段坡….



強驽之末免不了要小牽一段....  (昊天宮之前 )



剛休息過感覺像條龍沒想到才一道長坡又變成一條虫啦.... (昊天宮前庭)


ㄍㄧㄥ…!!  ~!! 


拼到中寮山頂了, 大夥小事休息便一溜煙的回到燕巢丹丹休息~!


休息的當中, 大家我一句, 妳一句的多喘多累…..!!


但結論是….  感覺還不錯~!!  騎山路比平路感覺還好….


我苦~!!!!  看來我的苦日子才剛開始


Martin Lin






臨下山前的認證照片 (昊天宮前電塔)






下山不求快, 安全第一....









近北極殿邊上的樹正開滿了花, 顏色豔麗而不刺眼....   水~!!



【騎乘記錄】


活動時間: 09:00~14:10


里程: 50k


路徑: 左營~楠梓~深水~義大~燕巢~中寮山昊天宮 (往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