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的天候,


讓人


變得躊躇, 變得慵懶, 變得沉淪~!!


原本一趟「內門~左鎮」的台3線試騎計劃,


拖到近10點半才叢高雄出發,


礙於女將們的體力、腳程條件恐無法在6小時內完成計劃行程,


(內門~南化~北寮~三埔~玉井~左鎮來回)


遂只好將行程的終點自左鎮改為玉井….


4+2的方式來到內門順賢宮停車場,


臨出發前看了一下時間已近11點了~!


面對今天去回的連續上下坡大家可要自求多福了



這不算晨騎, 這是午騎啦.... (10:55出發)


依經驗這條路線過了內門之後直到玉井沿途沒有補給的地點,


遂提議先去買些東西在路上有需要可以就地補給一下,


孰料大寶打包票表示這路她很熟的, 就一條路不會走丟,


說罷便與小梅子繼續往前騎去….



在內門小七之前的橋上滿是迎風飄揚的競選旗幟, 過了這橋我去買補給品


大寶 & 小梅子繼續前進....


我把點好沿途補給的物品後, 跨上馬開始追趕


在上下坡道中陸續經過了紫竹寺、木柵社區….


心中還真納悶著他們兩人實力精進到如此驚人的地步,


連我卯足勁連追近10K還追不上….


正在上氣接不了下氣的當兒電話響起,


「你在那裡啊…!??」大寶來電問道


「妳們在那裡啊….??」我反問道….


「我也不知道ㄟ…….. @#$*&! ><”


「妳們現在的里程是多少啊…?」我追問道


「現在的里程喔…..  大約6K左右!」話機裡輕鬆的答道


定神後低頭看了看馬錶….  ~! 都已快13K,


再回頭看看那一坡又一坡的來時路….. 囧勒~!


她們還老神在在的叫我在原處等勒


一路苦騎幾個上下坡回到內門與龍崎岔路附近才再度會合,


喘噓噓的時候再看了看馬錶…. 


~ 5.5K, 這回程路還真有點硬..


 


大隊會合之後再度出發, 這才是連續上下坡的開始


但對我來說已是第二趟~!


話說回來過程雖然有點累,


但卻也證明了她們沒有快到我追不上


想想還是該謝謝打寶的及時來電,


不然我可能要卯起追到玉井了  ><””



所有成員再度會合後, 再來一次.....  這所有的一切對小梅子都是新鮮體驗~!!


果不其然, 出了內門之後便是一道又一道的爬升坡考驗


小梅子卯起勁的按節奏的踩踏著,


在諸多起落的台3道上她都全程挺過,


沒有一次是中間放棄下馬的, 真可謂進步神速~!



妳累了嗎...!??  這才開始耶, 後面一直都是這樣的哩!!


不好意思, 我沒有準備蠻牛ㄟ~!



登山口的羊蹄蘭盛開得醉人....



熟女們的休息時間是我的拈花惹草時間..



一坡又一坡的體驗證明了自己的想法與落實的毅力...



有些坡真的又臭又長, 我騎過幾次感覺都沒啥不同...



看吧~!!  只要按節奏穩健的踩踏再陡的坡還是穩穩的上來!!



過了普陀山代表去程的坡已過 2/3 了...



蓊鬱的深綠色林木中, 白色的普陀(寺)山更顯出色 



還沒出台3之前的坡道上已近1點, 大家停下休息用事先準備的補給 ~


茶葉蛋+飯糰 



經過往烏山的岔路, 有機會再帶靡們來吧, 不過這條線是鐵豆的菜 ~ 很硬!!



只有在爬坡的時候是最專注, 安靜的時刻....  加油!!



在台3線上辛苦一段之後, 馬上可以享受辛苦的代價....



自內門段一路來到北寮的岔路口......   從出發開始已經不下七道長坡了吧~!?



難得騎過長橋一路的平緩



從橋面上遠觀水果之鄉~ 北寮村落



騎過長橋望著斗大的路標心頭更是篤定~!!



小梅子的第一次, 真不簡單~!!  那天不往玉井去改走南橫..... 



緊臨南橫入口標示牌旁邊 (水果之鄉) 的作品 ~ 豐收 !!



往玉井的路邊滿是變色的矮樹, 大自然真是最棒的調色師將色彩搭得恰到好處



耶~~  終於騎到玉井囉!!  大寶的第二次 小梅子的首次!!



我們在全台最有特色的加油站歇腳喔....



(觀光)特色化妝室就在這裡~!!



這裡的一切是那麼的整潔與優雅, 讓人除了潔淨的感覺外更有備受禮遇的尊榮感~!!  



佇足其間好象處在小公園內...



來杯下午茶也不錯吧...!?? 



在此間拍照與咫尺之隔的景觀可是天差地別...


【玉井加油站 ~ 特色化妝室介紹.....】








號稱芒果故鄉的玉井, 加油站亦對此多做說明~


<1>芒果的由來


< 2>芒果的種類與品種特色




玉井的老街與一般街道感覺較無特別的地方... 



不過這家小吃店倒要給它推薦一下的~!!



掛在門口的鳥兒脾氣不太好,  照它一張就衝過來啄我...


一趟丘陵地形的內門~玉井行,


著實給大家上了一可連續上下坡的體驗課程,


經過此次的經驗, 騎乘的經驗指數大增,


對於往後的各種可能路況有了更寬廣的選擇了….



就在目標終點站~玉井的當兒,


我們四處閒晃一下, 沒多少光景便把玉井繞了一圈,


在這裡令人印象深刻的兩件事就是….


<1>玉井 中油加油站 別具特色的佈置與化妝室




<2>玉井老街入口處的 「河馬小吃」味美又經濟, 值得推薦!


   海鮮炒麵60, 肉絲炒飯50, 蝦仁炒飯60, 蛋花湯20



酒足飯飽後快快回程..... 15:00!



一段長路之後還是要上坡....



當然上完坡後就是下坡....  後面還有很多坡喔...!!


【騎乘記錄】


活動時間:


左營~內門順賢宮 4+2 10:15~10:40


鐵馬   內門順賢宮~木柵社區~北寮~三埔~玉井往返  10:55~17:15


Martin Lin





為了避免回程時間太晚溫度過低, 我先獨推回順賢宮以備不時之需, 路過


北寮長橋與進入台3內門段後, 滿天的烏雲...




隨著距內門越來越近, 天空逐漸隱約透著陽光



沒多久霧開山清雲奔流….



如果沒了惱人的電桿與電線這該是多美啊



耗時65趕回順賢宮...   拆車整裝救援去吧!!



順賢宮一隅….



大寶堅持騎完全程,最後一段依舊神勇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