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分享文章~~


 


我是一個嫁到法國的台灣人
我叫我老公石頭
他是一個不浪漫卻像石頭一樣實在的法國人
石頭開刀子專賣店
我公公則是開觀光藝品店

昨天去石頭爸爸的店哈拉
本來冷清的店
一下子來了許多客人
但大家都耐心的等待付錢
忙玩幾個買明信片的客人後
有一個買紀念品的婦人用的是50歐的紙鈔

因為最近很多假鈔
於是石頭爸就開驗鈔燈
用很開玩笑的口氣說:『5050歐最近假的很多我得好好一下』


想不到那婦人用悄悄話的語氣一般的音量很頑皮的回答:『偷偷告訴


你們是我昨晚製造的,我有新的秘方。』
石頭爸:『太太你的秘方真好,驗鈔燈驗不出來。我收了你的50


你可以跟我分享秘方嗎?』
婦人:『秘方只有我老公知道,我只是來花錢的。』
石頭爸:『我真是不夠幸運壓!』
就在對話中石頭爸驗完鈔找完錢結束了一場愉快的交易。

更妙的是下一個客人也是用50歐的紙鈔,他一邊把錢交到石頭爸手裡


一邊也悄悄的說:『我的秘方比較舊了,通不過驗鈔燈的話,我會換


一張給你的。』

以上是我親耳聽見原版翻譯的
這就是法式的幽默
像吃飯一樣每天都能遇上好幾回
也常常發生在我身上
但總是能在我已經不太正經的小小台灣心靈
帶來無限的驚喜與快樂

寫到這我不經想到
如果石頭爸昨天遇到的是一個正經八百的人
那人會不會在內心惡罵石頭爸:『X!死老頭懷疑我給的是假鈔ㄌㄟ



用歡愉的心情看世界
世界也就快樂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