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英文 但要懂得澈底,


不然就會有如下的情形發生~!!  這是真的事例喔~!! 


就像湯鉧克魯斯早年的經典作品


Top Gun』本地的翻譯片名為 “捍衛戰士” !!


而大陸的翻譯片名卻是 好大的一把槍  


~! My God….. !!


 


另有一個翻譯的經典例子:
Are you kidding你是凱蒂嗎?
No, I am serious不,我是喜瑞爾絲

買山寨版 DVD 就是更有這樣的經典翻譯  


~ "I understand"的中文翻譯


上星期大陸友人來台,送我一片DVD


昨天我看這片子,我不知道片名,只知是個有點老的片子。
影片裡面,男主角說了一句話:


Oh...I understand.. .
下面的字幕寫著:


...我下面站起來了...
女主角回答道:


I'm so afraid you don't understand.. .
下面的字幕寫著:


我還真怕你下面站不起來呢!!
~~~    臉都笑到抽筋了.............


不要笑太大聲,免得破壞海峽兩岸的和諧囉~!!


 


輕鬆一下 Part #2   笑話提神^_^


富爸爸的病


平日對事情觀察入微大富翁躺在病床上,


對著守在身邊等遺產的兒子說:


「我覺得我的病有好轉了 …...


兒子問:「你是怎麼知道的?」


大富翁說:「因為我發現你們的表情一天比一天難過…..


吵架


兩兄弟在吵架


哥哥罵:「去你媽的!」


弟弟也不甘回罵:「您娘卡好(台語)!」


父親從房裡怒氣沖沖地跑出來,各賞了兩人一個耳光:


「你媽是他媽,他娘也是你媽,做兒子的能罵媽媽嗎?」


「他奶奶的,真不像話!」


下車投


外國觀光男來到台灣,他搭上了台北15路公車;


就在他要投錢時,司機說:「下車投、下車再投!」


What?下車投?」


於是,只見這外國觀光男跑下車去,


拿起零錢瞄著投錢桶許久,還是搖搖頭說:


「拜拜託,這樣怎麼投?我又不是麥可喬登 」


不知節儉


一位外籍婦女有天擦在窗戶時,一不小心跌至窗外的垃圾桶中。


剛好經過一旁的阿Q看見這名雙腳露在外面的婦女,


不禁嘆了一口氣:


「外國人還真是浪費,這女人至少還可以用上 10幾年的說,


這樣就扔了,真可惜


外語問候


一個學了多年英文的學生,經過長久的努力,


終於學會了「 hello」以及 26 個英文字母。
他高興的跑上街去,隨手攔住一個外國人,


緩緩跟他說:「 Hello A B C D E F G …


那個外國人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聽他一字一字唸完。


好不容易回過神後,外國人想了想,


清清喉嚨緩緩的跟這個學生說:「你好!ㄅㄆㄇㄈㄉㄊ


黃牛票


「黃牛票、黃牛票!一張 500元!」


黃牛正在賣票時,有個便衣警察走了過來。


不知情的黃牛問:「先生,你要買幾張不?」


便衣警察:「我是警察!」


黃牛:「喔,軍警票啊?一張 320。」


老少配


有位 80幾歲的老富翁娶了個年輕少婦。


某天少婦早上起來,發現丈夫老富翁已死在床上!


少婦非常驚慌的奪門而出並大喊:


「陳嫂! 陳嫂! 不用煮老爺的早餐了! 陳嫂


大舌頭


有位大舌頭的小姐要坐公車到天母,


可是她不知道要在那一站下車,


於是她問 司機 先生:


「資機先生,頂問疑下,顛母代哪裡下車?」


司機先生沒理她,她又問:「頂問一下,顛母代哪裡下車?」


司機先生還是沒理她,


旁邊有位年青人,看不下去了,


於是告訴 那位 小姐,天母下車的地方。


小姐下車以後,年青人問公車司機:


「司機 先生,剛剛 那一位 小姐問你,天母在哪裡下車,


  你為什麼都不告訴她?」


司機先生轉過頭來,很無奈的說:


「不市偶不告市她,偶市怕如果偶這樣收,她會以為偶在鞋她。」


極冷對話


小藍:「一氧化碳它哥叫什麼?」


小蘋:「二氧化碳。」


小藍:「那豆油(醬油的台語)他哥叫什麼?」


小蘋:「鹽嗎?」


小藍:「不是


小蘋:「醋?」


小藍:「也不是


小蘋:「那到底是什麼?」


小藍:「豆油哥(醬油膏)」


是誰外遇?


老陳:「昨晚真倒楣。」


老李:「怎麼了?」


老陳:「昨晚我早點回家,


像以往一樣,我總喜歡在黑暗中抱住我家女佣。」


老李:「那又怎樣ㄋ?」


老陳:「想不到昨晚抱住的竟是我老婆呀!」


老李:「那也沒關係啊!」


老陳:「可是我老婆卻說:『小馮!老陳快回來了,你還不快走!』」


瞄一下


小明他們班不預警的突然要小考,


小明因為事前沒準備功課,


所以就在開始考試之前,就粉兇ㄉ跟前面同學說:


等一下考試ㄉ時候,我如果踢你椅子你就給我瞄一下,


不然我就修理你~ !


開始考試了,小明趁 老師不注意ㄉ時候趕緊踢了一下,


前面的同學猶豫了一下,但是沒反應。


小明一氣之下,大力的連踢了三下。


結果前面的同學就 .... .........


" ~ ~ ~" 的叫了三次….


睡前要和好


小蘋:「我家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當夫妻吵架了,


不論如何,睡覺前都要和好。」


小雪:「哦,相當不錯的規定ㄋ。但是你們有遵守嗎?」
小蘋:「有啊!記得曾有一次,我們兩個整個禮拜都沒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馬汀林 的頭像
    馬汀林

    馬汀林 驛動山水 papago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