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五)的午後, 灰濛濛的天空下起了不停的綿綿細雨,

滴滴答答的落雨聲擾人心情,

查遍所有的氣象預測網站與資料全省就是不斷的陰雨,

傍晚自高雄北上苗栗, 就是一路的雨與濕…..

高速路上, 快速轉動的輪胎猛烈地拍打著路面的積水,

底盤下轟轟的輪胎濺水聲….

咕咕的雨刷聲下…   我回頭望了望大蜥蝪(Iguana), 心頭一陣爽!

還真做對決定勒…!!

…………….

經過一夜的好眠!  (10/15)天未亮 我已醒…!

掀起窗簾一看  天空依舊一樣的陰, 但地面已微乾….

好奇怪..!  沒下雨竟沒能讓我覺得高興….

昨天的英明頓時變成今天的多慮….   ! 就大蜥蝪上陣呗~!

 

在新鮮的環境中往報到會場前進, 心中竟有股莫名的小亢奮

約莫 4K 的距離, 我自旅社一路悠閒的騎著,

初到會場人還不多, 一切報到手續從容著就緒...,

一個人單獨在會場, 感覺心情很平靜, 很特別的經驗~!

大清早的苗栗街景與馬路邊上乘風而行的船型造景.  一切都是那麼新鮮...

一路自旅社漫騎到苗栗縣體育場集合好輕鬆.....
隨著大會的介紹活動代言人(李筱瑜選手)與貴賓後,

大會的帶動暖身操還真把人給逼出一身的汗~!

07:30, 出發的汽笛興奮的鳴起~!

參加百K挑戰賽的選手在警車引領下快速地竄出, 我在其間

提早到會場一切按步就班來, 心情感覺輕鬆無比....

路平坦, 風很涼, 雲層頗低  低得我經常要用餘光去瞄…!

該不會下雨吧~??  心裡老惦著

剛開始的路段, 公路車居多的車隊速度不斷拉高,

在一路尾隨的同時, 倒不斷的自我提醒不要衝太快,

畢竟是100K的行程不算短, 要能完賽才是主要目標…!

車隊出發不到5公里, 已因路口交通號誌而陸續分成幾個集團.

不過, 大家還是遵從交通指揮循序前進著….

剛出發不久, 在橋上可以看到遠方的出發車隊迤邐著


 

前面幾K的路上, 參賽選手們就是這樣一路騎著

就在環繞明德水庫前的鄉道時忽覺身旁有車子不斷靠近,

而且….  還有相機伸出車窗拍照, 心中一陣爽的比了個 ” !!

沒想到車子還是緊跟續拍…  心中爽極..!!

正要揮致意的時候,  猛一看…!!  差點沒跌下車~  @@" 

原來車上的人竟是大寶~!??        ~  那ㄟ安捏…???

哇~  卯到了!!  還有專任攝影耶....  最高興的是看起來身形比以前瘦了耶...

……………

車隊續行….  

~  明德水庫到了

隨著前車快速的穿越, 這可是今年yuyen出閣後的再度造訪,

車隊才經過明湖水漾會館不久便是連串的上下坡,

好不容易越過此行的高點 (頭屋獅潭的鄉界) 到達第一補給站,

耗時約1小時(25k),  ~?!!!  在這裡竟然又遇到大寶與 yuyen,

這次有隨車拍照真是太幸福啦!

連吃個香蕉都可以拍5~6s… 超酷!!

不過, 此後的行程她們另有安排, 我從此開始單飛,

往後行程得靠熱心的攝影朋友了

穿過明德水庫區往上游(右前方)獅潭方向前進

偶而遇到下坡選手總會低下身子減少風阻....

原來我也是這樣....    (感謝大會攝影組拍攝)

才下完坡就是要再爬回來...  這就是丘陵地型的特色!

好不容易爬完一段長坡, 大家喘噓噓..

然後一大段下坡滑到第一休息站 ~ 永興國小(右側邊上)


 

蛤~  你們在這裡喔....!??   真是太神奇了...

這裡補給的份量充足, 多得讓人想做怪.... 

吃飽喝足後繼續前進南庄吧...!

由於第一補給站前有不少坡道, 整個車隊的距離開始拉長,

此去南庄與仙山沿路多丘陵地型, 上上下下間選手更呈零散分佈,

由三灣轉往南庄的路上, 望著熟悉的路頂著風逆行,

心中竟有股莫名的悸動…. 

 

人生~! 有著太多的不可能了

但起念與行動卻又化不可能為可能….

這到底是生命的價值, 還是生命的意義…!??

迴轉中, 微喘的心思索著這道理,

鏡片的另一面正映著蒼翠的青山與稻田

南庄已在前方 

此時, 我心放空, 我心徜佯…..!! 

喂~ 大家好!  我是來自高雄的朋友啊~!

一道道的上坡穿過新莊隧道....

然後...  再度下坡把爬升的高度給還回去... 

自三灣轉往南莊路上, 車少景美...  但風開始大起來~!

路旁的田園風光看起來就是那麼樸實的美...

上到橋上更能眺遠...   南庄在路的盡頭吧~!??

果不其然,   南庄到了.....!!

抵達南庄的第二補給站, 耗時約2小時15.

真不敢相信有一天我會用騎車從苗栗騎車過來,

人的念頭與潛力真是太奧妙了 

在這裡補充些香蕉與蛋糕、水之後, 跨上座墊再戰仙山段,

離去前回望桂花巷, 遊客甚少, 應該時間尚早吧 !?

第二補給站 ~ 南庄遊客中心, 真是質量俱佳的補給...  

應該是時間尚早吧~!!  補給站對面的桂花巷內尚鮮有遊客蹤影

繞過南庄大橋, 循右線續往仙山前進!

此去便是一路的陡升, 緩升, 陡升...... 

繞過鬧區經南庄橋往仙山前進...

南庄橋上左顧是鹿場部落方向.

橋上右盼是南庄吊橋...

行進間, 遙望蓊鬱的山頭上籠罩著濃濃的雲霧 

怎也沒想到後段騎入山之巔時竟是一片的霧海,

雲霧繚繞中騎車雖少一分的酷熱卻也多了一分的濕, 也算是另類體驗吧!!

 

就在連續爬坡的盡頭, 彼端濃霧間出現若隱若現的大砲,

經驗告訴我大砲總喜歡在坡道之末捕捉選手奮戰的神情….

果不出所料   微笑間被打了好幾發...!!

仙山我二度來朝聖了~!!  抵達時已耗約3.5小時.

轉自南庄橋後便來一段陡坡, 然後才是這樣的坡.....

騎在中間路段風景優美,  可謂是另類的享受啊 ~!!

當然....  若說上仙山沒有苦力坡是騙人的, 但這樣的坡卻讓人累得剛剛好...
 


此行可真的騎得超愉快 ~!! (感謝大會與攝影者)


 

Yahoo ~!!  我終於到囉~~!!!

補給時工作人員打氣的說: 加油! 剩最後30k….

天知道這最後30k的路程還有多少的起落與最後近10k迎強風路段,

好一個百年國慶, 好一個旗正飄飄的日子, 我在逆風而前!!

補給過後再出發的時候是這般的情境.....  (從仙境出發~!)

下到山下又是一樣的陰天....

幾乎是獨騎的路段就按自己節奏騎著....  (大會人員指引右往汶水老街)

往汶水方向的道路, 沿路與6號國道呈平行狀....

回程的30K, 過了汶水之後行程才漸入平坦路段….

(右為知名餐廳~福樂麵店)

回到苗栗市區早已北風呼呼, 旗正飄飄.... 

哇~! 這不比爬坡輕鬆耶.... 

好一段咬牙的獨推, 看著馬錶距離緩緩的累計, 3k… 1k…

今早熟悉的橋粱再現眼前….  我又完成一個自己目標~!!

很幸福, 很滿意的一次經驗, 值得推薦的活動…!!

Martin Lin

最後的幾K幾乎是匍匐著身子迎著強風苦騎而回….

~  終於進場了..!!  還有專人拍攝耶

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單獨參賽也有不同的樂趣喔  真棒!

再看到歪小兔心情真的很棒…..!

感謝老闆的鼓勵與拍照

一趟滿意而難忘的苗栗仙山百K體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