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的晚餐,

或許是午餐份量少了些吧!?

也可能是當天活動量大些呗….

臨坐到飯桌邊上便恣意大快朵頤起來….

一陣狂風掃落葉之後,

滿有成就感的看著底部朝天的盤子!!

祗是

入了五臟廟的各式美食,

硬是將肚皮給撐得圓滿老大

為免去長時間的撐賬造成胃凸嚴重,

遂將久未使用的束腰給緊緊的纏上,

腰肚上的束縛壓力令心中的喜悅油生….

 

休息一陣子之後,

移動到書房內著手與大家分享文章閱讀與心得,

想著, 寫著…!   

又是麻雀小語一串

為了讓朋友在閱讀的時候更有臨場的體會,

遂在椅墊上順勢轉身將提及的器材取出

貪圖方便的我,

就這麼坐在椅上彎下腰去整理著地面上的東西,

而幾乎忘了腰部還有束著寬厚的護具,

一陣的忙和之後…..

待要起身的時候, 我竟無法再挺直腰桿….. 

~ 好痛!!  連走路都痛得寸步難行~!!

當下心裡直覺不妙,

果然, 隔沒多久, 背部的脊椎有部份明顯腫了起來….

一下子還真搞不清楚是椎間盤位移或受傷造成,

只有忍著痛先行冰敷, 等著天亮去就醫了…. 

一夜的輾轉與難眠!!

 

隨著診間號碼的跳動間緩步走入診間,

才剛坐定, 大夫問: 「 林 先生你那裡不舒服…!?

我還沒回答, 大夫又補一句: 你是不是有在騎車..??

我有點猶豫: 「是的, 我有騎車, 但這次傷害不是騎車造成的

大夫: 「那是怎麼造成的…!?

….. 因為吃太飽為了避免胃凸而以束腰護具將腰部緊纏,

沒想到時間一久竟忘記這檔事,

在腰部緊束的狀況下, 坐自椅子上直接下腰整理地面的物品,

待整理完之後, 要打直腰桿的時候竟然無法打直,

劇痛之下, 連要挺直腰桿走路都很困難, 只能彎腰慢慢的走

我試著詳述發生的過程…..

 

大夫聽完以後頓了一下,

再向我確認一次描述, 然後低著頭半饗不語,

我看到他低著的頭, 嘴角微揚的偷笑著….!!

但我說的確認句句實言啊…….  !!

 

大夫針對所拍的X光片子研究脊椎狀況之後,

初步判斷骨骼狀況良好,

在大夫要求下, 笨拙而緩慢地爬上了診療床,

大夫就脊椎疼痛的相關位置做了點與面的檢查,

確定不是肌肉拉傷與表層筋絡的問題,

判斷可能是深層的椎間盤位置受傷所致,

必須進一部做核子共振檢驗才能找出真正的病灶!

 

囿於個人時間與作息….

遂與醫師商量, 先佐以休息與藥物治療觀察幾天,

如果持續沒有改善再走更深入的診療程序….

 

~ 就是一個小小的動作,

就是事前事後五分鐘的光景,

任誰也無法想像一個彎腰會造成如的傷害!?

(前一天還龍馬精神的做仰臥起坐哩..!!)

 

時至今日….

依舊怕走路, 怕躺平, 怕大噴嚏……

與大家分享錯誤經驗, 希望大家平安、健康~!!

Martin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