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歐尼瀾探索新中橫– Never Stop Climbing Taiwan.     2009.05.17

516下午約三時許大夥於水里『高速汽車旅館』會合, 於辦妥check in

手續後隨由文彬帶領大家外出繞行附近的『永興社區』道路以預做熱身,

途經恬靜的小村落濁水溪橋,祇覺整個步調都慢了下來,對於有點亢奮的

精神狀態頗有安定的效果,再往內走來到樹齡300年的『永興神木(樟樹)

處小憩後,隨即返回水里『大北京北館』用晚餐, 經過一陣酒足飯飽之

,正轉往採購隔天行動補給品的途中,我發生後被異物刺破,經過一翻折

騰(換了條內胎), 林鈺雄還很細心的找出尚留在外胎中的小玻璃碎片,事後

我直呼太幸運了,這要是發生在明天的話可是夠棘手的了!!

 

陳有蘭溪橋

永興神木的路上

樹齡約300年的永興神木亞洲地區最大的芳樟樹

17日一早4點起床後迅速用完早餐,便懷著一顆既興奮又忐忑的心自『高速

汽車旅館』前往埔里國中集合, 天色微亮的街道上盡是閃著車燈的自行車,

4770多人的賽事果然是一片車海,鄰近的商家的生意也是好到不行!

進會場大門就像擠聯考窄門 (4752位參賽者)

老虎五隻, 拍照排序正好是名次的順位 ()

等待出發前如郊遊前合影, 大夥一派輕鬆樣!

那裡來這麼多找無路的人?? , 皮要繃緊一點囉

出發前號碼牌要畫上記號,以免有人夾帶

~! 才一出門就堵, 時間照記耶…..!!

自水里往信義途中多起伏丘陵地形, 上上下下!

呵呵!!  揮別水里進入信義鄉

一路前行, 漸漸有進入山區的感覺!

時速25公里大部份人都超速了!!

一路就醬子過信義鄉的市區

~!! 到自忠還有 70K, 那塔塔加還有 xx K ?  Orz !!

去年風災坍方的聯外道路已廢棄,取而代之的是新建的橋樑 (橋的路燈

還亮著). 

橋上風光好棒! 陳有蘭溪流於下, 群山矗於兩側一直沿伸至遠方的玉

.  ~!!  玉山在最遠的地方耶!!  剉屎ㄚ…..  :(

騎到這裡似乎週遭的車友越來越固定, 腳程都差不多吧!

美美的景緻搭上文明建物與電線似乎有點唐突!

感謝這麼多車友陪我徜徉在這好山好水間, 玉山怎還那麼遠勒...

土場是那裡?  有特產嗎??

這我知道啦~!  東埔就是溫泉囉!

群山之美……最後的山脈是玉山

過了東埔後進入全上升山路, 已騎了近40公里了耶~!!

陸續有車友發生抽筋的狀況

雖然累,但風景美,大家Never stop踩踏著,不像我到處拍

終於看到第一補給站, 119K?? 選得真好!!  海拔 1382多公尺.

大會人員催促車友快上路, 說每停留五分鐘就有200人超越你…. 才吃

條香蕉耶!!

玉山國家公園界碑就在119K出發約0.5k

沿途就是 ~!!!  途經觀峰停車場海拔1460公尺 

到山頭上的 同富隧道腿就軟了(左圖上方白色橫線).

落石整建區

哇塞~! 有車坐真好,我也沒力了說.., 玉山已在不遠處!!

前面這車友椅墊有點高! 沿途屁屁左右晃來晃去, 會不會破皮ㄚ!!

另一角度的玉山群峰 (中間的是主峰)

經過和社明隧道, 準備接駁車友的遊覽車頻頻近身經過!!

剛剛山腳下仰望的 同富隧道終於車輪下了.

出了同富隧道便是第二補給站(觀山), 59k  1900公尺

還是吃香蕉, 其它的吃不下   很大!!

~!! 怎麼才2310公尺??   吃奶的力氣都使盡了....        

阿榮, 不好意思我騎的是『單』車, 你就吃一下 鐵牛運功散 吧!!

2310公尺標牌開始下起雨來騎乘更形辛苦無法拍照...

~~!! 夫妻樹終於到了….

哇勒~!! 明明3k 加油的人怎說剩300公尺….  

再怎麼沒力的人看到終點站都會小衝一下!

我的 Iguana 陪我上塔塔加, 大會證書當場列印頒發!

秀一下戰果與戰利品….., 

別人都打包上車準備回家, 我們還有70多公里的路程要頂著雨水返回水里哩!

真正是  歡喜做, 甘願受!!

~~!!  福氣啦!

 水里 ~ 塔塔加 (新中橫)   高度爬升曲線

獎牌與証書

夥伴們 2010 “歐尼瀾 -- 探索新中橫” (Climbing Taiwan)  我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