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合影!!



SIR 第一次參賽便順利完賽, 難能可貴!!


96()一大清早430分左右, 各參賽車隊陸續向地理中心碑集結, 我們抵集結點時已近450, 由於抵達時間較多數車隊晚, 所以排在車陣的後半段, 輪到我們出發的時候已近 530~32, 正當我們通過計時大門的時候, 大會人員還用擴音器鼓勵道 在你們的前方已有3000, 可以好好享受超越別人的感覺!!




排隊後方的人潮




排隊前方的車陣



出發前合影!!



鄺以7小時多完賽(殘念), 才練公路車幾個月, 很不簡單, 毅力驚人!



接近出發關卡時已近5:30


剛自出發點出來天色仍有點灰暗, 騎著和去年一樣的道路, 今年感覺一路上超越的人較少了, 而且心裡很清楚在霧社之前公路車是較有優勢的. 所以沿途儘量保持計劃的速度前進, 到人止關一切過程還算順利, 直到霧社之前的幾個陡上的彎道初騎公路車的我略感吃力, 07:05抵達霧社加油站附近略做補給時阿嘉經過吆喝一聲Martin便呼嘯而過, 騎姿很帥, 超猛!!



一離開出發大門車隊便呼嘯而去



往霧社的路偶有下坡路段




近12K的位置



到人止關一路騎得很順



準備接霧社的連續髮夾陡彎


我在此略做補給後隨即續往清境出發, 經過盧山岔路後一路蜿蜒陡上, 大家的速度隨著坡度的增加而變得緩慢, 加上汽車不斷從身旁掠過, 不但令人分心, 排放的廢氣更是惱人. 好不容易來到較和緩的台14甲仁愛國中附近抬頭一看, 清境的幢幢別墅還在高高山頭上等著我們的到訪…..



沿著碧湖旁邊陡上




到清境之前的空地, 苗栗車友補給不分隊別全數提供飲水補給!


一路挺進到清境之前的一處空地, 有來自苗栗的單車後援團在這裡全面提供車友飲水補給, 真要大大的謝謝他們了!! 這時候已是 09:05 且腿部有點微微抽筋的現象, 遂脫卡改用其它部位踩踏.


 


往清境的路上經常是持續陡坡後來個急陡髮夾彎, 折騰得大家頻頻換檔, 喀啦喀啦聲不絕於耳!!


 


7-11 見晴店後開始一路龜行, 前後的車友好像都以差不多的速度前進著, 在使盡吃奶的力氣一路經過五里坡、幼獅露營區、來到青青草原時抽筋症狀益發明顯, 只得視坡度狀況以牽車與騎乘替換方式繼續前進, 在此遇到 sir” 從後而來, 他說多數隊友都在清境附近發生抽筋現象, 大夥努力奮戰中…., 我想應該是天人交戰吧!!


 


行經 7-11富嘉店的時候因店內人數頗多遂過而不停續往翠峰方向前進, 在抵達青青草原停車場前實在太累而停下來喝水與吃條香蕉, 眼看關門時間已近便急急再往前趕路.


09:10時電話響起, 那端傳來阿榮的聲音 :『大哥, 你現在人在哪??, 我回答說:『過青青草原往翠峰路上已過12k, 他說: 『那我差不離你2k, 馬上到, 才接完電話便覺得小腿肌肉不斷抽搐, 說是遲那時快, 前面又來一大段長坡, 心想一鼓作氣經過此長坡後再做休息與處理, 那知道才上到坡度尾端, 小腿肌肉劇烈抽筋, 連卡鞋都來不及脫卡便一股腦的往路邊山溝衝, 衝入山溝時在本能的反應下將前輪抬起, 致整個人自高處摔入山溝, 就在落地時左小腿腳後根上方處重擊山溝, 伴隨著嚴重抽筋與摔車的疼痛真是痛徹心扉, 整個人幾乎僵硬的攤在溝內, 所幸後方的車友分別協助安置車子並將我扶起, 在我能自行站立後便催促他們快快上路, 因為翠峰關門時間已近, 我已耽誤他們好幾分鐘了.


由於事發山溝地處山陰, 沒有日照身體冷得很快, 使抽筋狀況迅速惡化, 就在我痛得僵在山溝裡的時候另有一位騎小摺的車友停下來關心我的狀況, 並給我一瓶幾乎是全新的『撒隆巴斯』噴劑, 我一樣提醒他關門時間快到了, 要他趕快上路…., 我只來得及道謝且卻來不問他的名字耶!!


也只能在部落格謝謝他了, 希望他能輾轉收到我真摯的謝意!!


 


『非廣告』, 噴劑的效果真的很好耶, 沒幾分鐘就明顯改善至可以忍耐的程度, 就在這時候才發現左腳板老是維持往上翹的姿勢, 用手把腳壓平後馬上又翹了起來, 心理覺的怪怪的壓根也沒想到腳筋


斷裂的問題……




好用, 藥效快!! 值得推薦!! 要謝謝那位熱心的車友哩!!


在摔車的地方停了近半個小時後才有辦法一跛一跛的把車子自山溝抬出來, 車邊的車友不斷的自身邊趕往翠峰, 這種情景看在眼裡真是五味雜陳, 就當我開始嘗試推車子前進的時候, 文程, Jacky…等陸續13~14K處趕過我, 為了不影響他們我只有目送並祝福他們都有好成績!! 


 


這烈日當空的牽車過程實在辛苦, 13K前一直到17K餘的翠峰停車場足足耗掉我近兩小時的時間, 雖然中間有平緩甚或下坡路段也無法跨上車滑行, 只能一路用牽的, 當時我還在納悶為何下坡使不上勁, 走得比上坡還要辛苦….


 


一路牽牽牽…., 牽到16.5K之前的時候接到阿嘉的電話說他近16K處牽車, 心想他應該不久可趕上來, 遂邊牽邊休息, 結果在翠峰標牌前碰頭並在標牌前拍照留念, ~!!



ㄚ嘉 EQ 很高, 推車到翠峰心情很好!!  不像我....



連二次都是到翠峰便折返, 有點失落感….



好不容易到翠峰停車場, 大會不但關門連服務處都撤站了, 這時因腳部持續疼痛, 明潭兄提供他的藥方為我塗抹, 就當摸到腳筋為置他才驚覺我的後腳筋似乎已經斷裂, 隨即囑咐我不要亂動, 這我才經覺問題嚴重, 可是我已經一路忍痛牽車走了近5公里了  !




12.5k 推車到 17k 翠峰停車場, 推得很辛苦, 但只要不停還是會到, Never Stop!





翠峰停車場巧遇騎斜躺式單車的 sir, 他以5小時20分完賽, 也是勇腳



大夥知道我的狀況後都表達誠摯關心, 尤其是Paul還在南投休息站自停車場一路背我去上廁所, 真感恩!!


 


當晚回家後立即趕赴榮總掛急診, 第二天轉專門科複診, 確認腳筋斷裂, 診斷醫師一句: 「你這問題很麻煩喔」讓心都沉到深海底了!!


 


檢討與反省:


<1>得失心太重, 想力拼關門前通過翠峰而未適時休息與補充!!


<2>賽前準備調整不足, 體能不堪負荷.


<3>臨陣變更出賽車種與穿用卡鞋,致操作熟悉度不足!!


部分照片後補!     先開刀療傷吧.......


Martin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