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 下午入院日~~


才進到病房內不久, 主治大夫即來巡房....


「趴在床上! 主治醫師盧大夫要求再次確檢, 當盧大夫用力捏著我的右小腿肚的時候, 可見到右腳板隨著捏下的動作而上下的擺動著, 換捏左小腿肚時, 左腳板卻一動也不動, 醫師當下說確定腳筋是完全斷了, 「需要做腳筋接合手術與復健….」醫師囑咐著手術的準備事宜!!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接受各種手術前的準備動作, 剃腿毛、通清腸道、禁食、預置點滴接頭、 驗血、做心電圖、消毒手術部位….., 各項手術前準備動作使心裡的張力逐漸增加!!


 


9/10開刀日(第二天)…


一早護理人員便通知換上手術衣等待開刀房通知, 並開始注射點滴, 由於手術當天開刀房不敷使用所以只能安排在第二輪開刀順位, 隨著第一輪開刀時間的開始 (約上午09:00), 心裡便處在隨時準備開刀的焦慮中, 直到10:45左右開刀房的人員推著手術床到病房接我去開刀房, 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上一盞盞往後移動的照明燈,像煞電影裡送進醫院急救的情節畫面!! 


 


當推床進入開刀房後東彎西拐的彷彿進到迷宮一樣, 在諸多的開刀房中不斷轉向游走, 室內空調溫度設定得有點低, 讓人不自覺往被子裡一縮, 側面望著多數開刀房裡面都是穿著綠色手術衣的醫務人員群聚著邊工作邊聊著, 絲毫感覺不到緊張的氣氛, 我想多數的手術都是在十點多左右陸續完成的吧, 至於緊張情緒嘛, 應該就只有等待開刀的病患了吧!?


 


在等待區醫護人員確認身份與出生年月日後, 做了一番手術前說明, 便將我送往開刀房, 天花板的手術照明燈與潛鏡式的各種聯結設施映入眼裡, 迅速的瞄一下周遭環境, 總共有6位醫務人員(含麻醉人員與實 習 醫師) , 護理人員在再次確認過身份與ID, 便在床邊親切的為我介紹手術流程與手術的安全性, 並不斷詢問我此次意外發生的過程與原因, 讓緊繃的心情舒緩不少…..


 


『我現在先幫你消毒一下, 要施打麻醉的時候會先跟你說一聲』護理人員安撫著我的情緒, 頓時覺得背部脊椎一陣陣的涼….,


 


『你平常血壓高嗎? 數值多在150~160左右』護理人人員看著儀器指數問我, 『自入院到開刀前的量測值多在 120~140間』我答道. 我想應該是緊張吧!


 


『要打麻醉針了喔!! 請側躺雙腳向上彎曲並用手抱住, 就像蝦子一樣, 頭朝下方看…., 才配合著做好要求的動作, 感覺手指已在脊椎上做施打位置的確認動作, 說是遲那時快, 針頭已穩穩的朝脊椎環節間隙深深的..深深的扎進去, 經過陣陣刺痛與酸麻之後, 感到腿部有股熱氣緩緩下竄至雙腳, 然後在醫療人員的協助下將身子緩緩移至手術台上, 並開始各項術前的(大腿)止血帶安置與固定的措施


 


就在所有事項準備就緒的時後, 主治醫師 盧大夫進來做最後細節確認, 『嗯!燈太亮了, 關掉一盞燈!, 『床台高度調低一點! 再低一點』聽到盧大夫果斷的指示, 給人不少信心與安定的感覺!!


 


手術部位消毒後覆蓋上手術布後手術隨即展開, 當手術刀劃下腫脹患部的時候, 皮肉很自動的陸續往外翻開…., 透過櫥櫃玻璃的反射隱約看到白皙的皮膚上參雜著紅色的組織,護理人員很貼心的持續與我聊天, 最後我竟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直到被叫醒的時候手術已大功告成, 真懷疑到底是怎麼睡著的, 我原本打算全程清醒記錄的說…..


 


患部包紮後隨即被轉送至恢復室觀察麻醉的後續的狀況發展, 剛開始整個恢復是只有我一個人, 其他的人都旁邊快步忙進忙出的, 過沒多久, 好幾床看似重症的患者陸續被送過來, 有的因全身麻醉發生嘔吐現象, 由於是戴著氧氣罩所以讓大家緊張一陣子, 還有難忍頻頻咳嗽致傷口疼痛不已的, 更有面無血色的….


看了看, 我算是最順利的了, 真感恩!! 


Martin Lin




 


 


敬告!!


以下附照看了可能引起不適!!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