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隊人馬抵達 獅潭鄉新店村 仙山仙草 之後,


每個人七嘴八舌的討論著各種仙草口味的特色,


……..


過沒多久,


陸續上桌的仙草 (搭配紅豆, 薏仁, 牛奶….),


不一會便碗底朝天啦!!



山區的厚低雲層使天色看起來益發陰沉,


擔心變天的疑慮揮之不去….


在大家剛用完仙草美食之際,


我提議先行出發至合適取鏡路段幫大家些拍特寫照,


免得背單眼相機白走這一趟….


 


跨上鐵馬往前騎沒多久,


幾滴雨落了下來讓人的心為之一沉,



出了獅潭市區後反轉彎向上山路前進,


呼呼呼 ~!!   一路上坡~!!


跟在路上遇到的GT3一起先行上山,


經過幾段上坡彎道後停下小歇,


等候後方的車友時,


建議GT3往回小滑一段再回騎以利取鏡,


GT3覺的休息狀較帥氣, 所以….




停下不到5分鐘車隊便已抵達! (特寫照請參閱點將錄)


小龜: 上鏡頭囉~~  後面的要裝像一點, 免得我露了餡!!


小紅: 會啦!! 沒看到我都起來抽車了....


歪小兔: 我是比較不喜出風頭啦~!  但內心渴望...., 拜託鏡頭一定要掃到我!!


David: 哀怨ㄋ~ 長那麼高還卡不到好位置, 唉~! 真是 "巧比好"  更重要....


馬克斯: 嗯~!! 讓我想想....,  瞬間表情至少要有三種以上才夠嗆!!


聖燁: 只要上鏡頭就滿足啦!!  要快我的 Kawasaki Ninja 不更猛!??



自仙山仙草店後一路上升坡不斷, 有這樣的路算是超級幸福的啦



在不斷的上升坡道旁可從對面之字坡道上遊覽車(白色車廂)的


爬升坡度略知一二!!



終於搖搖晃晃的騎到了....,  爾等等很久了喔!! 


馬克斯:  歐桑~!  要不要叫計程車...


GT3:  歐巴桑真可憐....!! 



剛剛看遊覽車的位置向下望是這樣的景觀!!



夠累吧~!!  連牽車都看得出坡有多陡 ~~ 坡度22% !  這連喝蠻


牛也不夠力吧!!



大寶: 實在太累了啦~!!  我不玩了, 你看著辦吧....  


(哇勒~~  車子在我手上耶... .)



沿途經過 "仙山古道" 入口處, 此路段雖屬緩坡但體力已消耗不


少, 沒暇多看!



過了 "仙山古道" 口不遠處便來段小下坡, 看到GT3在前方了!



才過一緩坡便又來一連串陡升坡, 夠嗆!!  上方即是 "仙山" 所在地



喂~!!  大寶!!  妳是來遠足的喔,  怎麼一路走到底..... 



上到 "仙山" 之前, 6/13 NS的鹿場部落活動指示路牌已設置路邊!!



上到山頂可見仙山(協靈宮)的標牌與往南庄的方向指示



連最後的一段路依舊很陡~~~



終於全員到齊, 再怎麼苦也要笑笑拍張照吧!   (仙山仙峰亭)



原本以為到達仙山之後便一路輕鬆下滑....., 怎知還要再連續上攀兩三段


陡坡後才到達真正的高點, 路邊有著NS活動的陡下坡警示牌!!



既然已經 "鐵腿" 當然遇陡坡只有此辦法了, 唯一的改變是.....加件外套!  



自仙山道路的最高點一路下滑會經過 仙山東峰 930M



東峰一帶霧氣甚重, 視線不佳且路面濕滑



路邊的 "參山" (獅頭山, 梨山, 八卦山) 國家風景區石碑 



路過八卦力吊橋



橋下的八卦力溪依舊維持著野溪的風貌



偌大的標牌提醒你已抵達南庄了



路邊的解說牌~~ 學學原住民的問候語應該挺實用: "您好"


至於地名嘛~ 嗯~...中文...!?? , 還是學賽夏語比較好吧!??



路過蓬萊村護魚步道休息區, 追趕前方的車友們....



過仙山東峰後一路輕鬆好騎!! 


好在沒下雨 ~~ 沿途溫度 ~涼涼涼!!!



來到往 南庄 與 鹿場部落 的右轉岔路口 (NS活到的方向指示牌)



左轉即往鹿場部落, 聽說此去到目的地之前的坡是 陡 & 抖!!



大夥在路口的全家變利商店久候多時, 不少人身上都長蜘蛛絲啦.....



便利商店的廁所造型特殊 (不好意思~小龜不小心入鏡了 )



休息的當下, 大家笑成一團,


馬克斯: 哇塞~!  還會這麼搞吆!


大寶: 好可愛喔!


歪小兔: 工啥? 會不會太扯....


小龜: 要是我這樣就慘啦, 恐怕翻不了身了!


GT3: 不會啦! 小龜還算靈活應該可以翻得過來的...


David: 我看有點難....


聖燁: 照法理推斷, 能翻得過去就翻得過來才對, 就看怎麼翻 !!


小紅: 我看是難喔......



花貓: 喂~!! 各位看倌, 看就好了別左一句右一句的, 搞得我都沒興緻了,


還將我跟 龜龜 一起做比較..??   唉~! 你們都市人真是少見多怪!! 


我是南庄 小黃依瑪斯耶~~



便利商店旁可見南庄吊橋, 惜無暇造訪....


 



往南庄農家的觀光步道



休息過後大夥上馬再戰.....



一行人騎過南庄橋



自南庄橋上觀南庄吊橋全貌



南庄橋的堤岸綠化整治做得不錯



南庄鄉公所前鬧區一隅



另一條南庄主要道路的街景



抵達南庄了 ~ 生平的第一次!


歪小兔: 老爸!! 我要買海綿寶寶汽球??


Martin: 厚~! 我最討厭海綿寶寶的了.... 



初抵達時候的桂花巷, 遊客稀少!



遊客一到, 狹弄馬上塞爆!!



巷弄內側有著 "桂花巷" 的標誌



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中午的補給站 ~


"蔡媽媽店"  ~ 炒麵, 乾麵, 翠筍, 福菜肉片湯 + 桂花釀茶



大夥饑腸轆轆早已擺好陣勢等待上菜....


馬克斯: 哈哈~!! 終於坐定準備補給了....


聖燁: 我要兩份喔!!


小龜: 我聽了都頭痛! 你才要兩份那我那好意思說....


GT3:  沒關係啦! 大叔沒拍到妳...


歪小兔: 我沒意見,  點啥吃啥...


David: 這樣我也不好說ㄟ....


小紅: ........



糊掉了....  大寶手機拍的!!  通通是主食啊 ~!!



用完午餐之後路邊小憩


歪小兔: 剛吃飽休息一下吧!


GT3: 其實我還沒吃飽耶.....


小紅: 我才說勒, 偶不只沒吃飽, 根本就還很餓, 從我的表情還看不出來....?



小龜: 怎麼辦啦~! 小紅沒吃飽要變臉了!


David: 啥~! 沒吃飽要變臉..., 那我要抓狂了!!


聖燁: 對面那裡有吃到飽的, 看他們要不要去....


馬克斯: ㄟ~.這個預算嘛....  


(待續~) Martin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