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過第36彎後的陡升坡, 終於來到全程的最高點1000m(一說1104m),


六兔偕一龜在此逗留拍照後便下滑至太平村用餐,


(牛肉麵、切料、啤酒、沙士 & 鹽巴)


…………..



阿嘉: 哈~!!  不只仰握起坐能做36下, 鐵馬也能36彎了!



第36彎之後還有一段長坡....



抵達此行的高點標牌高度1000公尺



當地的車道導覽圖



此行的高點 ~ 太平村入口海拔1000公尺



阿嘉老哥特別在此留影紀念



進入太平村小繞, 村裡的道路前後僅百來公尺長....


文程: 啥~?  我都還沒上卡就 over 了 !



大夥回頭騎, 村裡生活步調很慢 ~ 悠閒!!  因地處海拔1000m, 所以(右前方)


店家有只有電風扇沒有冷氣!!



經過一早的奮戰, 去補充一下呗~~



餐飲店隔壁栽種的 泰國辣椒, 外形很像蓮霧!!


一番酒足飯飽之後,


大夥慵慵懶懶的推著車子到太平派出所,


洽辦太平雲之道36彎巔峰勇士狀事宜,


然後轉進到山腰上的 三元宮 休息…..



至太平派出所洽辦勇士狀 ~~



用餐後轉進村後的 三元宮 休息 , 由三元宮俯瞰太平村



行抵 三元宮 時日正當中, 每個人都曬得昏昏沉沉的....


午後山區的山嵐漸起, 天空雲層由白轉灰黑,


忽然間傳來遠方的幾記悶雷催得大夥急急上路,



離開 三元宮 往二尖山方向出發要經過好一段急升坡, 應該有10%吧, 過程


根本無暇拍照!!  上到高處路況才變緩, 感謝 Joseph  留龜影!!



騎到山丘的高處, 處處可見山容圓潤的丘陵種滿了茶樹!!



大夥在碧湖龍眼林休閒農場標牌前休息打嘴泡, 不意, 幾記悶雷與雨水催


得大家急急趕路!!




路過二尖山登山口處濛濛間依稀可見山巒間的溪谷依舊殘破不堪



停下輪轉稍事欣賞景色一番......



Tim對於路過而為登頂有些缺憾, 拍照留念一下!!


後來證明決定是正確的, 因為沒多久便下起雨來了.....



滴雨中路過龍眼國小, 依舊拍張照片記錄一下, 非常迷你的小學!!



喔~!!  兔哥兔弟們也要留影喔~~  (龍眼國小前)


喂~!!  文程!!  我有拍到你啦!!  難不成要拿把椅子給你站在上面??



怎知, 午後的山區對流雨旺盛, 雨勢與落雷來得既急且猛,


沿途簡直就是車與雨的競逐, 一路的奔馳, 躲雨()與吃水….




才說著.....  馬上傾盆大雨!! 



Joseph: 下就下吧!!  我們是36彎勇士哩!! 天不怕地不怕!!


               喂~!! Martin! 不要把我拍得太腫喔~


Martin: 哇勒~~  快門已按下了耶....


文程: 叫我第一名, 我的身材最標準了, ~ 耶 !! 


Tim: 我都沒說什麼,  只要雙手盤起便可以.....


榮仔: 蛙無差啦! 帶上太陽眼鏡就好了....



榮仔: 你說的喔~!!  天不怕地不怕! 那我們就出發吧.....


Joseph: 為了其他人的安全考量嘛, 我犧牲英名吧~~   委曲


文程: 我讚成! 快衝呀榮仔, 我叫你第一名!!  


Tim: 如果我跟榮仔騎, 光彩可能要被我搶光了, 朋友可不能這麼做 ~~求全  


Martin: 理由都被你們用光了....., 看來不只道路濕漉漉連屋內也是滿地口水...



榮仔: 這下可以了吧, 雨都停了...


文程: 我看看....


Joseph: 我檢查一下車子....


Tim: 我被騙太多次了.....


Martin: 快走了啦, 同一地覑拍很多張了耶, 人家會說我灌水勒!!



前行的五兔義薄雲天, 只要不見隊友便佇足等候, 是現代版的七俠五義呀!!


好不容易雨勢稍歇, 一路趕到古坑華山地區, 大夥提議來杯當地的招牌咖啡,


無奈新鮮咖啡須要現採現焙,因此耗時超久….,


待要離開 華山 時天又下起大雨 ~ !!


此去又是吃水, 躲雷雨….,



Tim:  我的後輪怪怪的, 好像磨到東西了....



由龍眼往華山的路上, 依舊是滿山茶樹



依大家決議到華山用杯當地的招牌咖啡......  等嗯久的~!!


Martin: 喂~!! 阿嘉! 不要亂放電好不!?? 



寶貝愛車的 Tim兔兔, 看來老婆, 孩子還有TCR是他的最愛了.....



唉~!!  今天真的被水 "扁" 整路的啊.....  不知要等多久!!



既然要等就徹底放輕鬆吧!!



此去又是吃泥水, 躲雷雨….,




才雨歇趕路沒多久又下起大雨, 只得在路邊小廟躲雨, 其間落雷的巨響令


人驚心動魄!!


好不容易雨勢變小遂冒雨趕路,


不意來到梅山市區之後大雨暴雷在起,


只得受困梅山鎮.....


後來雨勢實在太大,


只得由駕車的人搭計程車回嘉義開車來梅山救我們回家~~ 


這真是超特別的朝聖之行耶!! 傑克!!



阿嘉: 耶~!!   終於可以晚些回家了....


Joseph: 依地供肖話, 不要讓 Sally 知道....


Tim: Martin 一定會講的, 依慘啊依...


榮仔: 怕什麼, 男子漢大丈夫.....


文程: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我要回家啦....



急風, 迅雷, 暴雨 讓大家受困梅山......



騎程路徑與海拔動態參考圖表連結:


http://www.bikemap.net/route/593018#lat=23.53755&lng=120.56602&zoom=11&type=2


【成員】


Joseph, 阿嘉, 阿嘉二哥, 文程, 榮仔, Tim, Martin


Martin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