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覺得時風日下?? 


是當前時風趨於功利?


還是現代的人越來越懂得自己的權益??


事情總有對與錯,


但就事情來說, 卻有做對的事與把事情做對的分野~!


體會看看呗~~!


Martin Lin


 


TVBS /  2011/01/28


日前宜蘭一名拾荒婦撿拾百萬拾金不昧的事件,還讓人記憶猶新,深深感動,


但沒想到一名陳姓男子,日前回宜蘭羅東老家辦事情,結果市價28千元的新


手機遺失在半路中,被人撿到,但失而復得的手機殘破不堪,手機鏡面也已經


破損,撿到手機的人還要求對方得支付3成的酬謝金,讓失主氣憤的說,寧願


把手機折成三截,把其中一截拿給對方當賞金。


iPhone,漏夜排,等著買,超HOT手機賣得嚇嚇叫,許多iPhone迷癡癡等,市


價約28,儘管得花不少錢,但還是要買到手,才心安。


陳姓男子透過門號綁約,以0元買了iPhone最新款的手機,但用沒多久,手機不


見了,焦急的很,趕快報警,但事隔一天才找到手機,而且已經面目全非。失


主陳先生:「領到手機的時候,發現保護殼被拆掉了,後面破掉,手機我有裝


那個防撞的橡膠,是耐摔的,應該是摔不破的啊。」 心疼手機受損,要修也得


8000元,沒想到,撿到陳先生手機的好心人,卻希望依法取得物品價值3


的現金,得支付他8000元。陳先生:「你如果當天撿到還我,3成我可能會給


他,但是隔了第2天,我回到南部,你才跟我說手機撿到,說要做交易,這個


感覺就不太好啊。」 受損的手機價值難判斷,以為東西失而復得,但卻沒能完


璧歸趙,本認為對方好心送還,沒想到竟要求得以新機價值的3成來酬謝,陳


先生說,他寧願把手機折三段,給對方其中一段來當賞金,也不願給3成的現


金。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4526967&isGraphArticle=true&option=socie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