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8:30文程的來電說今天只有他一人在集合地點…..


初春的舒適天候與連續假期還真的讓人鬆懈不少


 


近十點才慵懶地出門,


臨出門之前才臨時決定路線與目的地, 潮州~萬巒~北大武!!


在熟悉不過的路上獨推, 太陽已高高掛….


沿途實在沒啥特別的, 腦海中空白一片, 就是音樂與迴轉 !


幾段上坡後自神農路一路下滑接鳳屏路的時候,


一票眼熟的車友身影疾速掠過眼前,


其中的一位恰巧停在身邊準備過紅綠登, 遂問他是否認識小陳(Tim),


結果賓果!!   原來他叫 小郭他們平日常常一起騎車的!,


而我則是從部落格照片中的車衣 (藍色 Exustar) 認出來的,


看樣子他們應該是一早出發並自三德回來了, 而我 (10:20) 才正要上路,


小郭問我現在去北大武會不會太熱…?? 


我則尷尬的回答: 就沿途慢慢騎呗~!! (頓時感覺自己滿墮落的…) 


過紅綠燈後便互道珍重後旋即分道揚鑣 !


 


一路的獨推, 照著以往的習慣在熟悉的超商停留,


但今天僅小停片刻並做飲料補給而已,


心裡打算上到泰武部落才一起做大補給, 結果事後證明這是錯誤的決定…..


12:35左右行抵泰武佳平社區入口, 一路上坡騎得很無力,


疲軟, 無力….  酷陽之下所能做的就是停下來喝口水 ~!!


一路的龜行…..   一坡一坡 & 一彎一彎 ~ ~  ~~ !! 


心想老想著待會一定來盤山豬肉補補…!



一樣的路, 一樣的正午, 一樣的少有車友.......    熱~!!



年輕牛媽媽與牛貝比.....



泰武部落  我又來了, 但這次是最虛的一次.....



人們總習慣瞻前, 其實顧後也不錯.....



路邊花兒綻開著花瓣迎著正午的豔陽..



進入佳平社區的瞭望台與迎賓指引工程業已完竣



筆直的道路貫穿社區, 路的盡頭隱約可見小涼亭



騎過北大武的人都會對這景觀留下深刻印象吧~!??



不只是前面的路是髮夾上來, 就連往後的路也是髮夾上去....



完美的髮夾彎啊~!!  榨掉我多少卡路里....



終於在13:40龜抵泰武村的迎賓大門!


在獵人塑像前推車走向泰武咖啡店, 天空的雲霧隨風飄逸乍合還開


濕透的身子在陰影下竟還覺得些許寒意


走進店家往冰櫃裡找著飲料的當下,


坐在裡面的車友 北大武~獵豹銘邀我一起喝兩杯(beer),


就這麼兩個人就聊起來, 原來他跟我一樣是睡過頭才自己出來補課的,


見他壯碩身材與一副勁裝, 原來他也玩三鐵,


而且強項是自行車, 尤其是平路, 他說平時多以40~50km以上定速巡航,


平路團騎多由他帶頭頂破風, 今天則算是做山路爬坡特訓的….,


為了證明都有騎到泰武部落, 還一起拍張合照以資證明!!  ~ 還真巧!! 



一樣的地標 & 路況, 不一樣的心境與體驗



獵人腿肌的筋脈煞是懾人,有為者亦若是 .?!  旁邊的狗狗則彷彿在與我對話中....



自獵人塑像漫步至咖啡店休憩去 (右前側)..



電內巧遇自行車達人 "北大武 ~ 獵豹銘", 獵豹是陸上動物跑最快的, 懂意思了吧!!



今天咖啡店老闆娘扮演完騎證人角色~!!



我也一樣.....  這張可以請一天假~!!



自種咖啡參賽得獎證書~!!  老闆娘說現在當地的咖啡已開始出口了..


一陣閒聊之後 獵豹銘先行下山, 而我則與老闆娘繼續閒聊著…..


原來他們有自己的咖啡園, 而且自焙, 自磨, 自調,


為了打出自己的品牌還特意參加咖啡豆評鑑比賽, 獲得優選獎….


她說他們家中有三位女兒, 老大歲數與我差不多(65年次),


~!! 這句話真讓我爽到翻, 差點沒要點一缸咖啡哩~!!


她又說….店中咖啡烹調專長以家中老三最在行,


所以, 來此品嚐咖菲記得指名找老三操刀喔!!


聊著….. 聊著  不知不覺中竟已近三點時分,


或許是剛剛喝了幾杯啤酒, 也沒感覺到肚子餓竟然就這麼直接下山


祗是….. 下山之後的回程面對著迎面的強風, 真的是乏力苦騎!!


直到15:40才在萬巒小七做正式補給並做休息….



臨下山之前跟狗狗合影一張, 它在此處看到多少人來人往.....



經過泰武迎賓門望向遠方薄霾中的重山



下滑到鳥居付近可眺得逍遙山莊(左)與泰武英豪(右)



至於更遠的佳平則在山下位置



回到佳平社區入口處, 牛貝比正享用著牛奶大餐.....


16:07再度上馬, 一路經潮州~大寮~澄清湖,



途經神農陸橋上俯瞰來自大樹舊鐵橋的列車.....


途經澄清湖時正好是夕照時分, 遂駐車湖畔好好欣賞落日過程 ~ !!






累累地在澄清湖畔欣賞日落美景是另類享受~!!  今天運氣不錯....


Martin Lin



騎乘活動時間: 09:50~18:10


總騎乘里程: 120km


總騎乘時間: 5hrs : 42mins


均速: 21.1km


車種: 捷安特 DEFY


09:50~10:42 左營~大寮台88


10:47~11:16 大寮台88~潮州山隆加油站


11:18~11:50 潮州山隆加油站~萬巒小七


11:58~12:35 萬巒小七~泰武佳平社區入口


12:35~13:45 泰武佳平社區~泰武英豪~泰武村


14:50~15:35 泰武村~佳平社區~萬巒小七


16:05~17:35 萬巒小七~潮州~大寮~澄清湖 (夕陽)


17:55~18:10 ~左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