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午後的苗栗山區,


多雲的天空透著悶悶的熱,湖邊的氣息滲出濃濃的濕,


如此的天候逼得人沒走幾步路便己汗流浹背,


偶而來自湖邊的薰風吹得人一身的涼!


, 正漫步午後的明德水庫步道上….


「太熱了啦~! 我要回旅社休息去了….


大寶香汗淋漓地直嚷著要回會館休息~!


眼見時間尚早,


我只好獨自向會館商借自行車前去繞行水庫一番


 


~! 那是一部舊讀捷安特的學生車吧!


車身有些斑駁, 鍊條有點鬆, 輪胎有些垮, ….


稍做試騎….  撮合撮合吧~! 


反正24速也夠用了~!


抬車子出停車場時, 才驚覺這車身竟比我的 Iguana 輕上許多,


調整了一下座墊高度, 跨上車開始漫騎湖邊道路.


 


就是埋頭騎


原來一個人騎車一點也不寂寞,


因為沿途有嚕嚕的輪胎聲與車子的吱吱聲陪伴著…. 挺好~!!


自水漾會館循明德水庫北岸(16)前進盡是些上坡的路段,


或許是車子的重量較輕? 或許是沒有時間壓力?


祗覺24速的車一路騎來還滿輕鬆寫意~!!


 


這一路上, 路邊的標示既周全又清楚,


讓遊客對時間與里程的掌握在心裡有了個譜~!!


路邊的植被更是在色調上予以精心設計,


讓一切景觀看起來就是那麼的賞心悅目~!!


 


由於當初就是設定以運動為目的,


所以一路上就是一直騎….


在高濕高溫的天候條件下, 滿身大汗是預期的現象,


若說要享有片刻的涼, 那可要靠自己的雙腳換來下坡時的爽~!!


 


自會館一路的上坡來到水庫區的高點略做休息拍照後,


續行水庫後段平緩路直到上游末端河流段,


又是連續的大上坡路段,  ~  是有些吃力~!


老捷安特發出聲聲的使勁聲……


在這一坡又一坡的上升中給足了我運動的癮頭,


~~  這算有運動到了….


在連續的踩踏聲響中, 我自頭屋鄉進入了獅潭鄉,


就在兩鄉的交界處,


一位全身勁裝與pro公路車的年輕車友喘噓噓的在路邊對我說:


「這裡已是這條路的最高點了, 可以從這裡折返明德水庫~!


我跟他說我要繼續騎到永興國小再原路折返,


祗見他對以不可思議的表情,


目送著穿運動褲搭上黑皮鞋的阿伯騎著學生車緩緩離去….


Martin Lin



有關明德水庫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5.html




自行車環湖的起點 水漾會館 後側大門



環湖道路的高點~永春宮入口 , 自此下切經吊橋可往永春宮



牽車下階梯之後騎過吊橋….



在永春宮的廣場上遠眺對岸, 是明德窯 ??



下永春宮至湖邊閒逛一下, 天空烏雲密佈



自永春宮吊橋出來經過幾道小坡續走獅潭, 路經水庫末端, 又是連續坡….



往獅潭的路上, 人騎得累, 虫也飛得累…..  



自水庫尾向獅潭的路就是累與爽~!!  上到後段景緻不錯



魯冰花農場(右岔入口)~是電視劇 魯冰花” 的拍攝地點



與我在同一路段上的車友.    加油ㄛ, 少年ㄟ ~!!



前方的指示牌, 一是往獅潭 一往頭屋….




兩鄉的交界處正好是地質步道的入口處….



由步道入口處往下俯瞰河谷地形….  破碎的地形提供了良好的地質研究環境.. 


27.5k是此段的最高點, 此去多為下坡路段以迄永興國小




路邊的植被顏色對比鮮明 , 讓獨推的過程多了些新鮮.....




終於抵達自行車道終點 ~ 31k 處 !!



~~  永興國小,  終於到了 !! 不過,  回程要一路爬升回去ㄟ…..



原來 永興國小 門前的路就是台3, 右向卓蘭, 左向竹東..



回程就是這樣…..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一路上上下下趕回水漾會館, 天黑前上到 法明寺 眺望明德水庫與壹號吊橋,


一個想法, 一個計劃又去完成它, 感覺滿好…   


有關明德水庫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