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一早的大甲體育場, 清涼間透著火熱的氣氛,

五點不到的體育場週邊道路, 盡是不斷湧入的車輛與集結的車隊!

熙來攘往的車友與雜沓的呼喊聲, 使原本沉寂的夜跟著提早甦醒過來

睡不到4小時的我, 獨自推著車緩緩地沒入集結中的長隊!!

找到待發定位後, 打了電話瞭解夥伴們的狀況

會場中  一再播著伍佰『衝衝衝~』的歌聲,

我則利用等待夥伴的空檔中閉目養神一下,

耳邊依舊是大會對路況與安全不停的宣導….

一早排隊辦理報到手續的參賽選手

"衝衝衝~!" 歌聲中等待出發的選手們...

西濱200K… 

印象中就是 NS 海報中的金黃色夕照與風車

想像中就是要騎10來小時的200公里,

一點概念都沒, 但卻活像「蓋頭鏝」給跟著報名,

所為無它, 就是給自己的一份期許與一個挑戰目標,

因為總喜歡 

喜歡咬牙努力實踐目標的過程,

難忘痛苦堅持突破極限的回甘…!!

五點半左右隨出發大隊緩步走出計時大門,

心情有些亢奮, 但卻不斷自我提醒要控制好節奏,

就深怕在一片爭先的氛圍中亂了節奏而無法竟全功~!!

 

甫離開體育場不久, 整個隊伍的速度隨下降的地勢不斷的拉高,

前進間總覺得越後面出發的人似乎實力越好,

因為  我總是不斷被超越~!!

在量力而規則的迴轉中我自大甲下滑到台61線道上,

隨著車道的變寬, 各車隊紛紛開始召集成員排出隊形!

從大甲匯入台61後到台中港路之前,

一路上都在昏暗間跟著前車騎騎停停

雖說頻頻停下的交通號誌或多或少的吃掉一些時間,

但卻也令人在等待的當兒感到那守法的小小驕傲,

固定節奏的行進間,

偶傳來的一隊隊高速列車的響聲, 催得人急急閃避,

經意地瞄了一下馬錶, 集團的時速都已35K,

他們的速度肯定是40以上了

~ 曾幾何時, 挑戰賽成了正規的車隊競賽了..?

一路上各式的鐵蓋與小坑洞令人越發地專注騎著車

台灣各地是否該來個全面性的路平專案啊~!! 

我不停震盪的腦子想著這檔事...

"紅燈停, 綠燈行~!" 是小學就有教的交通常識...

隨著車行距離的加長, 車隊逐漸形成集團式的分佈,

~! 我這不上不下的實力還真應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情形,

或許因為大多時間都獨推吧~!

倒也讓我多了一份自在的感覺,

邊騎邊看沿途的景緻, 也算是一趟旅遊兼挑戰吧~!

西濱公路, 平日都難得開車過來, 做夢也沒想到會來騎車~!!

穿越中彰大橋的當兒, 我看到西濱海岸那繽紛羅列的焚化爐煙囪,

掠過鹿港附近的岔路時令我想起了鹿港的古巷弄與媽祖廟,

經過福興與芳苑鄉一帶我的味覺意識到這裡是畜養業的重鎮,

在西濱大橋上我眺到遠方的台塑六輕廠區,

….……

做夢也沒想到有一天騎車會到中彰大橋上遠眺發電廠...

這點滴的光景體驗在我的輪轉間一幕幕地呈現,

乳酸不斷因里程增加而堆積著, 

雖然一路上不斷地被超越…   

但咸信 Never Stop 精神是指在狀況許可下的原則,

堅持著量力的節奏一路往前推進著…..

感謝 NS 官方在第一補給站入口前拍攝~!!

一路騎到補給站62公里, 大家一樣沒得閒....

就在折返點 (慈海宮) 蓋完認證章準備回程之際,

遇到一位滿頭豆大汗水的車友坐在我躺平的車邊,

他看我老遠的走過來,

僵著微傾的脖子, 笑著以微抖的手拿著鹽巴伸向我說

:『需不需要鹽…!??

我定神一看! ~原來是位有輕微腦麻痺的車友,

我們四眼對視幾秒間…. 

我充份感受得到他的真誠與抵達折返點的喜悅~!

『謝謝, 謝謝~! 我自己有帶且剛剛加了….

我心存感激與感動地在他目送下先踏上回程…. 

『祝你愉快且順利完賽~!!』我衷心的祝福著….

西濱大橋..  這輩子的第一次!!

經過西濱大橋跟著迤邐的車隊前進(折返點)慈海宮

途中巧遇參加挑戰400K的小朋友, 給了我啟示無限...

開賽後約4.5小時的慈海宮已是人聲鼎沸....

想回程先蓋好認證章吧~!

自折返點 (慈海宮) 踏上返程的瞬間便明顯地感受到迎面的風,

已耗掉大半體力的回程在逆風與烈陽的考驗下,

大家憑借的動力就是一份自我期許的堅持,

陽光普照之下一路的景色更顯鮮明, 但我已無心瀏覽

馬錶的數字與綿延的長路儼然為鏡片外最常見的畫面!

隨著太陽的不斷高升, 路邊樹蔭停歇的車友越來越多,

一路上集團越來越零散, 大多數路段都是獨推….

祗因快的我跟不久, 慢的也跟不上我….  ~!!

隨著倒數里程的逐漸減少.

體力在強風與高溫的折騰下快速的流失,

在這疲累與單調的過程,

細數著沿途的風車竟成了唯一的樂趣,

偶而一句車友的砥礪成了繼續撐下去的動力~!!

紅路燈…. 

這個去程大家等得發慌的停車,

在回程時反變成希望它多慢個幾秒再變綠燈….

~ 一樣的路, 相同的人車去回的差別竟這麼大….

這唯一沒變的就只有那顆堅持完賽的決心吧~!!

 

再度騎上大甲橋上, 我望著寬闊的來時路,

風勢不斷的狀況下, 天氣好到不行

藍天白雲, 風車轉轉…..

望著橋的彼端, 當天的種種開始在腦海中倒轉著,

不管是 

出發時的亢奮情緒,

浩浩蕩蕩的前進車陣,

亢奮爭先的戰鬥車隊,

沿途城鄉景觀與各種建設,

守法自制與慷慨互助車友精神,

參賽者艱苦卓絕的堅持……..

在在羅織出一幅令人難忘的美麗記憶,

這記憶不在成績的快慢, 在決定參加與堅持的過程…!!

我為自己, 也為所有參加者喝采,

我們都在這漫漫長路上實踐這Never Stop 過程的點滴….

它將與屁屁的痛一起長存在我們甜甜的記憶中…..

運動 Never Stop,  參賽 Never Stop,  完賽前 Never Stop… !!

Martin Lin

一樣的西濱大橋去回兩樣情.....

強風之下大家不由的低著頭苦騎.....

迎著風挺進豔陽下, 全身就是熱與汗....  Never Stop~!

前前後後總是同一票車友共同堅持著, 即便是個點頭也是鼓勵~!

風車啊~ 風車!!  強風吹得妳輕鬆的轉, 卻吹得我累累的騎....

回到大甲橋上,  終點已在不遠處....

迴轉間兼賞景....    秋末的大甲溪河床一片乾涸

離開台61之前再看一下沿路陪伴的風車.....

終於回到今早出發的地點了...  (感謝 NS 官方為選手留下紀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