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燊昌  台灣ING總裁


有一次為了改班機,我在香港AA櫃檯前枯站,在我之前是一位老外,


櫃檯裡兩個服務人員,一個埋頭做自己的事,另一個忙著處理老外的


事,苦候多時,我於是轉而請那位悶不吭聲的人處理,他發話了:


「我不做這些事!」我啼笑皆非,不做這事幹嘛坐櫃檯?


就在這時,隔壁國泰航空的櫃檯人員主動過來幫忙,我遲疑了一下,


問:「你不是AA航空的人啊!」


他說:「沒關係,我們的電腦可以互相連線。」沒幾分鐘,他輕鬆地


把我的班次改好了,我十分訝異!應該服務我的公司不理我,反而是


它的競爭同業解決了我的問題,想想看,今後我會選擇哪家航空公


司?


回台灣後,我和當時的安泰董事長尹衍樑分享這故事,不知道是否給


了他靈感,大潤發量販店發展出新號召:「在其他量販店買的貨不滿


意,都可以在大潤發退貨!」


這一招很厲害!大潤發只是代客戶把瑕疵品退回廠商,本身並不負擔


損失,退自己賣場裡的貨和其他賣場的貨,其實沒什麼差別,何況這


種事發生的機率非常低,很少人窮極無聊在這家買東西,卻到那家去


退貨,小小服務,換來的廣告效益卻無遠弗屆!


我也拿這個案例鼓舞同仁:同業的客戶打電話來,不論問保單或任何


保險事宜,都要盡心盡力服務,因為很可能他今天是別家的客戶,明


天就成為我們的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