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遊南瀛五水庫146K,予人的第一印象就是,

穿梭在樹林成蔭、綠波蕩漾的水庫間,

或許是心中的願景過於美好,

竟讓大家有意無意間忽略了限員400人,

與具有100K以上合格認証的限制!

直到賽前進行再度瀏覽細節時,

才驚覺這將會是一場很硬的活動!


跟以往一樣,活動的前一天晚上總睡不好!
心頭老惦著鬧鈴聲響,與東方魚肚將白…..
一夜的輾轉,

在鬧鈴聲響前早早起身打點好應賽準備事務,

獨自奔馳在高速路上,

沙沙做響的收廣播節目夾雜著咻咻的風切聲,

路面上快速往後移動的反光路標,

配合著黎明的來臨而逐漸讓出了舞台

隨著里程的增加,

天邊的霞光擁簇著山的稜線粉彩著東方,

直到5點半左右下新營交流道,

太陽終於忍不住地在天邊展露光芒

停車, 拍照~!

望著炫目的金光, 心想….

毫無疑問,今天肯定會是個大好的天氣!


拍照後隨即趕往全台灣最大7-11蓮營門市進行補給,

在這裡,各路的車友不斷匯入,

比賽的氣氛在大家的互動間加溫著

 

在時間接近七點時,

我們在出發點的對街拍著出發前的團體照,

而早已高掛的太陽卻已曬得大家汗水直流….

過了七點整,

黃橙橙的陽光領著大家開始了九個小時146K的拼搏,

出發不久, 一路平緩給大家一片自我感覺良好的假象,

我這把老骨頭也就跟著大家騎著呗,

【活動出發大會相片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701246805&ref=tn_tnmn#!/photo.php?fbid=458899490800981&set=a.458843084139955.106113.113061288718138&type=1&theater

一成不變的迴轉間, 忽然感覺背後被碰了一下,

一回頭….    ~~  TIM !!

我還以為他這次沒參加勒….!

我們併騎了一小段, TIM 其實這條路不算輕鬆~!”

當時我心裡便有個數了, 也只能勉勵自己盡力就好

經過一長段的公路行程之後, 車隊被引入鄉間小道,

左彎右拐間, 讓大家在酷暑間還能有柳暗花明的驚喜,

……..

綿綿賽道上的車陣不斷延伸,

不到一小時輕鬆抵達第一檢查點,

現場檢錄後有點志滿之後便是連續陡升坡侍候,

連續又急升坡的路況,

讓大家的心跳與速度成反比的表現….

 

在一坡又一坡的考驗下,

越來越多人下馬休息, 喝水….

喘氣間聽到身旁的車友抱怨,

這坡簡直比騎武嶺還硬,!

這種路挑這種天氣真要人命…..!

 

當下我才明白在開始五庫行程之前,

要先上關仔嶺之後才開始…..

【關子嶺碧雲寺上方約2km處髮夾彎 & 李仔園175咖啡公路相片】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367&t=2831057&last=37020789

 (172~172~172)越過關子嶺之後, 接上(175)下滑好一段輕鬆路,

白河水庫清楚地呈現在山腳下,

這我才又明白下滑之後得再靠雙腳把高度睬回來

果不其然,

又經過好一連串的爬坡才抵達大會的第一補給站,

大家累累的在這裡休息, 補給, 噴藥…..

幾乎所有蔭影處都站滿了人,

炙熱的太陽則恣意地催殘著所有參賽者的鬥志

許多人在時間的考量下勉強地再度踏上征途,

此去曾文水庫多下坡段的丘陵地形,

此去沿途景觀雷同且路況不利拍攝, 多俯身滑行!

好不容易抵達曾文水庫與玉井的岔路,

大會規劃選手必須騎進水庫售票處再折返,

真折騰人….!!!!

有些後來的選手不察,

在此地與自水庫折返的選手直接往玉井前去

變成沒有完成賽程….  令人惋惜!!

 

自曾文水庫出來到玉井段的過程最酷熱無趣,

這過程真是無語的毅力考驗…..

約莫10:20抵達玉井檢查點,

全身像坨火球選手見到大會提供芒果盤,

無不大小口囫圇吞起來,

一補給後每個人都變成隻隻被觸怒的小河豚 ~!

 

臨去之前, 大會還贈予芒果冰沙兌換券乙張,

為了這杯芒果冰沙, 好多車友再久都願意等….

經過玉井的大補給與冷氣spa,

再度上馬竟發生力有未逮與抽筋的現象,

沿途只能放慢速度讓肌肉適應溫度,

讓胃裡的食物(芒果)消化一下

 

正午11點多我與其他車友共騎在上上下下的左鎮路段,

這怎是一個 字所能形容的啊….

偏偏在酷熱難當的路上還連續發生大盤落鍊,

讓我熱乎乎的掛在路上好幾次…..

曾經, 我還以為當天的賽程要泡湯了,

所幸最後終能克服問題繼續賽程,

但自此以後內心陰影已成, 不敢再太頻繁換檔……

一成不變的上下坡與高溫中經過佳佳園”,

在昏頭轉向間緩緩騎過, 連要喊一聲的意念都沒了….

或許是汗流太多, 行經 山上區時肌肉開始抽搐著,

只有放慢速度, 受著高溫的煎熬往虎頭埤移動

 

「借問一下, 到終點還有多遠啊~!?」我問大會人員,

「大概還有60K~??」大會人員道.

我瞇著眼, 看著三三兩兩的車友依序進站,

我蹲在樹下嘗試舒緩抽筋的情形….

 

約莫10分鐘後, 明堂兄也來到虎頭埤站,

遂上前打個招呼, 並借用噴劑處理一下患部,

隔一陣子嘗試上馬再戰後續行程,

沒想到一使勁還是抽…. 

一路上就是不斷地騎騎又甩甩腿

心理明白, 開賽以來領先的距離通通回去了,

慢慢騎回向山的小七時, 決定在小七好好休息,

 

休息間, 關東煮與沙士成了主食,

旁邊的車友則建議多補充甜點以免血糖過低,

就這樣,

關東煮的鹹與巧克力的甜交雜口中   ~!

小七的冷氣侵蝕人的鬥志,

我竟不知不覺地呆坐良久,

落地窗前滿是無聲無響的往來車友經過著….

待全身涼透之後, 卻換得肌肉更密集的抽搐,

只好無奈的再上路暖身….

 

從山上區往後的路程上就還是少不了的上下坡,

周遭稀疏的車友們不是滿臉通紅, 就是垂頭喪氣….

而我則是不斷騎騎與甩腿…!!

就這麼撐過近40k左右, 路況變得平坦,

但陽光仍炙, 迎面卻多了迎接我們歸程的風….

好特別的一次活動經驗, 真難忘~!!

難忘那關子嶺的坡, 

難忘那摧枯朽的熱,

難忘那消暑的冰沙,

難忘那落鍊與抽筋,

難忘那甜鹹的混搭,

難忘那一路的堅持,

酸、痛、熱、渴、餓….

我們還是回來了, 不管過程, 無論時間,

堅持到底便是英雄, 夥伴們, 你們真的太棒了….!!

剛完賽的時候我對 Ryan , Never again ~!!

但現在似乎變得 Considerable ~!!

 

Martin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