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人】


化學系教授問:「誰能告訴我十七世紀的化學家有甚麼特點?」


學生回答:「他們都死了!」


 


【視察教學】
一天某督學到一小學去視察教學情形,


臨行之前發現歷史科好像還沒督導,


忽然間一位小朋友經過,督學便將小朋友叫過來。


督學說:「小朋友,我是督學,我問你一個問題!」
小朋友很緊張回答:「你要問我什麼問題?」
督學說:「我問你﹗阿房宮是誰燒的?」
小朋友回答:「督學﹗不是我燒的﹗不是我燒的!」



督學氣得馬上回去找校長。
督學氣著問校長:


「你們的歷史科是怎麼教的?


我問一個小朋友阿房宮是誰燒的,


他居然跟我說不是他燒的!」

校長說:


「本校的教育,其他科目我是不敢說,


但是唯獨我們的道德教育那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如果,小朋友說不是他燒的,那絕對就不是他燒的!」

督學氣呼呼地回到辦公室,


主管見了便問:「 怎麼回事?」

督學說:「我今天到小學去視察,


想看看小朋友們的歷史常識,


我問一位小朋友,阿房宮是誰燒的,


他居然回答不是他燒的,我去找校長理論,


校長居然說,小朋友說不是他燒的,


那就絕對不是他燒的﹗你說這樣氣不氣人?」

主管安慰他說:


「不要那麼生氣嘛﹗燒了就燒了,明年撥經費再蓋就行了嘛!」



督學:「天啊 ~~

過了幾天,督學不信邪,於是又再查訪一次....
督學到了自然科教室視察,看見教室裡有個地球儀。
便問學童甲:


「你說說看,這地球儀為何傾斜二十三度半?」
學童甲非常驚恐,答道:「不是我弄歪的!」
此時,教室走進另一名學童乙。
督學再問,學童乙答道:


「你知道的,我也是剛進來,什麼也不知道。」



督學疑惑地問教師:「這是怎麼一回事?」
教師滿懷歉意地說:


「這不能怪他們,地球儀買來時,就已經是這樣子了。」
校長見督學臉色越來越難看,


連忙趨前解釋:「說來慚愧...
校長陪笑道:「因為學校經費有限,我們買的是地攤貨。」


 


【來個股長吧】
有一次訓導主任到613班說要找班長。
同學們說班長不在。
訓導主任說那副班長在嗎?
同學們說副班長也不在。
訓導主任說那來個股長吧!
全班就熱烈掌聲了...



【天才】
有位小學生,他數學非常不好。


這天老師考數學,題目是『3 X 7=?』
小學生心想:


「慘了!沒背下來 怎麼辦?怎麼辦……


算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就寫『13』!」


 


【厲害的推銷員】
一個鄉下來的小伙子去應聘城裏


「世界最大」的「應有盡有」百貨公司的銷售員。
老闆問他︰「你以前做過銷售員嗎?」
他回答說︰「我以前是村里挨家挨戶推銷的小販子。」
老闆喜歡他的機靈︰


「你明天可以來上班了。等下班的時候,我會來看一下。」

一天的光陰對這個鄉下來的窮小子來說太長了,而且還有些難熬。


但是年輕人還是熬到了5點。
下班的時候老闆真的來了,


問他說︰「你今天做了幾單買賣」


「一單,」年輕人回答說。

「祇有一單?」老闆很吃驚地說︰


「我們這兒的售貨員一天基本上可以完成2030單生意呢。


你賣了多少錢?
300,000美元,」年輕人回答道。
「你怎麼賣到那麼多錢的?」


目瞪口呆,半晌才回過神來的老闆問道。

「是這樣的,」鄉下來的年輕人說,


「一個男士進來買東西,我先賣給他一個小號的魚鉤,


然後中號的魚鉤,最後大號的魚鉤。


接著,我賣給他小號的魚線,中號的魚線,


最後是大號的魚線。


我問他上哪兒釣魚,他說海邊。


我建議他買條船,所以我帶他到賣船的專櫃,


賣給他長20英呎有兩個發動機的縱帆船。


最後他說他的大眾牌汽車可能拖不動這麼大的船。


我於是帶他去汽車銷售區,賣給他一輛豐田新款豪華型巡洋艦。」

老闆後退兩步,幾乎難以置信地問道︰


「一個顧客僅僅來買個魚鉤,你就能賣給他這麼多東西?」

「不是的,」鄉下來的年輕售貨員回答道,


「他是來給他妻子買衛生棉的。


我就告訴他『你的週末算是毀了,幹嗎不去釣魚呢?』」


【暴笑電視購物台】
A
:「這是最新的筆記型電腦,採用最新科技,


重量只有1.5公斤喔!」
B
:「對啊對啊!」
A
:「更厲害的是,這顆容量 40G的硬碟內已經放了30G 的資料,


重量卻一點都沒有增加唷!」
B
:「對啊! 對啊!」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