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的新中橫塔塔加挑戰行,

(3/25) 一大早我與「蛙兄弟」在歐噴匠店裡囫圇吞著

落地窗外, 盡是移動街道上的閃爍車燈,

賽前的強烈鋒面與活動當天的陰雨濕冷,

讓再度前來挑戰塔塔加的我們心理變得沉重!

黝黑的天幕下, 待發的車隊集結在陰霾潮濕的街道上,

轟轟的低沉交談聲與鑽動的身影交織著出發前的熱絡,

而我與蛙兄弟正論著今天要如何完成去年在塔塔加訂下的目標 ~

2012年再戰塔塔加把 殘念二字拿掉!!

 

等待多時的長隊在大會宣佈出發後開始往前緩緩移動,

我抬頭望了望遠方的天際, 天空依舊陰沉多雲,

這讓我擔心著今天是否重演去年終點前的大雨苦戰….

隨著大隊人馬經過計時閘門之後,

滋滋漬漬的輪胎聲夾著清脆的變速聲響充斥整路,

隨著行進速度的增加, 讓頂著寒風的身子不由地緊繃僵硬起來!!

或許是感冒藥的影響,

一樣的塔塔加挑戰路, 今年似乎少了些許的亢奮與戰鬥感.

昏沉間, 只想穩穩的在時間內與夥伴達成一年前所訂的目標!

自水里往信義的路上提醒著自己就是穩穩的騎…. 

雖然身邊總是不斷被其他車友刷卡, 但我今天卻有點麻木..!!

呵呵~ 上塔塔加!??

我這第三趟的塔塔加行,

可是清楚著過了信義、東埔之後便是漫無止境的上坡路,

這條長路雖已是第三次騎乘了卻依舊感覺吃力

~ 是體重太重, 還是感冒影響..?

就覺得自己整路活像隻狂奔的烏龜….!??

較諸往年, 今年的上山路可是既濕又冷,

濕漉漉山路上, 一樣是多處道路搶修工程,

低溫中,

我以探索的心情踽踽地騎在往塔塔加的費勁路上~!

龜行間,

不管是雲霧盤繞的山水之美, 抑或是泥濘的台21沿線路況,

總吸引著我的慢騎欣賞或佇足拍攝

Gb.1W8vVPykfQcRtKlq0yA

隨著路過東埔之後, 上山條件益形嚴苛, 坡陡溫低

一路穩健的迴轉, 祗希望今年能在時間內與蛙兄弟一起圓夢!

經過好一陣子的寒冷奮戰, 好不容易龜抵補給站,

~ 在冷冷的補給站赫然發現大會為選手們準備了熱呼呼的貢丸湯,

為了這燙口的享受, 我在這裡待了好一陣子才暖呼呼的上路!

從第一補給站往(第二)觀山補給站是段綿延的之字坡,

車友們無不埋頭奮戰此艱辛路段!

其間局部殘破的路況, 與漫漫籠罩的雲霧,

都在緩緩地在一踩一轉間喘喘地掠過

 

穿過隧道來到觀山補給站時人數不太多,

心裡明白自己應是後段班的了,

但算算時間應可在時間內完騎,

也就停下來四處東看看、西補補….

看著路邊上不斷經過的車友,

內心倒是惦記著蛙兄弟狀況不知如何….!!??

為避免因為我未達陣而造成遺憾,

在感覺休息夠後便再度急急上路,

……………

祗是,

這觀山補給站後的最後13k, 怎的就是踩得好費力….

~ 真怪自己平常不好好控制體重, 終於在上坡道上吃盡苦頭

咬牙苦撐之下, 攀過一些高繞的變態坡與連續髮夾

累累的低頭迴轉中, 眼睛餘光瞄著緩慢經過的里程,

怎的到最後幾k竟是騎得這麼慢啊~!!

533087_393168574029512_100000091195441_1541256_1196280258_n

終於在142k附近, 夫妻樹現於眼前 

當下心中還是有點悸動的~!

尤記得去年騎到這裡後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

而今年就是雲霧多, 溫度低了些, 其他都很棒~!!

夫妻樹旁我秉著節奏呼吸與迴轉,

一下又一下的使勁….. 

終於不辱使命在時間內陪騎達陣!!

抵達終點不久身子急速冷卻,

所幸大會依舊提供熱湯暖身, 讓選手疲累之餘不至受凍..

在會場, 遍尋不著蛙兄弟,

心想他應該仍在路上奮戰中,

為不打亂他的節奏我決定在終點等候著,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我心中不免開始擔心蛙兄弟是否能在時間內完騎?

等待期間, 海綿寶寶在終點處忙著為大家鼓舞、打氣!!

他的投入讓氣氛活絡不少並沖淡了些許的擔憂

經過好一陣子,

終於盼到蛙兄弟的身影, 趕忙上前幫他留下達陣紀念照..

祗是….

今年與去年的終點橋段一樣…. 

當英雄狀列印出來之後, 大會人員在上面給狠狠的蓋了個章…!!

這動作讓我們面面相覷良久..…

~ 真是累累又冷冷的塔塔加…!!

這......  太沉重了啦~!!

還是一句老話:

『兄弟, 只要你想把 殘念兩字拿掉, 我就陪你, 不管幾回

因為, 對我們來講努力與盡力的過程比什麼都重要,

我們 Enjoy 永不放棄的可貴與回甘,

雖然過程辛苦, 但『蛙兔二人組』還將努力在塔塔加的賽道上….

永不放棄 Never Stop ~!!

管他背後的年份是多少, 我們還會再來...   永不放棄, Never Stop ~!!

Martin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汀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